周永康得力干將人人自危 中石化董事長意外出國(圖)

作者:華鑫 發表:2013-09-19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18日報導,中石化正部級董事長傅成玉離開北京,搭國航前往美國了。傅成玉是替周永康和曾慶紅掌舵石油能源行業的得力干將。此舉引發輿論關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9月19日訊】北京政界人士對明鏡新聞網說,就在中國「石油幫」一批高宮被雙規,石油系統高管們人人自危之際,正部級的中國石油化工集團(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令人意外地在昨天(18日)離開北京,搭剩國航前往美國紐約。

中石化是全球第四大企業,年營業額達四千多億美元。

明鏡新聞網報導,早在中共十八大前一年的2011年,明鏡新聞網就有文章指出:中國能源行業,尤其是石油行業,正面臨自2002年以來最大的整頓,能源行業易手新主,已經不是秘密。與以往的權力鬥爭沒有區別,這次整頓也是藉助「反腐」的名義進行的。個中標幟性事件,就是2010年中石油、中海油高層的接連被查,矛頭直指中時任石油董事長蔣潔敏和時任中海油董事長的傅成玉。

傅成玉是替周永康和曾慶紅掌舵石油能源行業的得力干將。

中紀委知情人稱,蔣潔敏和傅成玉都是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曾慶紅的舊部。與已被判刑的中石化原董事長陳同海一樣,都是周和曾一手提拔起來的親信,也是替周和曾掌舵石油能源行業的得力干將。

傅成玉80年代初起就成為曾慶紅的助手。曾慶紅任中海油總公司聯絡部副經理,石油部外事局副局長,以及南黃海石油公司黨委書記期間,傅成玉積極配合曾的工作,表現極其出色,受到曾的賞識和提攜。也是在1999年,曾慶紅安排傅任中海油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執行副總裁。 2000年,又兼任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總裁。曾升任中共常委後,傅也水漲船高,任中海油總公司總經理,直到2011年出任中石化董事長。

早在2010年,中紀委就開始對蔣潔敏和傅成玉進行秘密調查。

北京政界人士對明鏡新聞網透露,如今蔣潔敏被規,傳成玉再一次被列為調查對象,很多石油系統的高管護照被迫上繳。

據明鏡新聞網瞭解,傅成玉今天抵達紐約,將出席一國際會議並計畫前往華盛頓。隨同傅成玉前往美國的廳局級官員有五人,其中是否有安全系統的卻不得而知。北京政界人士說,不得不防止意外出現。

中石油是周、曾「勢力範圍」

9月初《中國經營報》援引多個獨立消息源稱,在「中石油四高管」接受組織審查之前,從2013年上半年開始,中石油崑崙天然氣有限公司原總經理陶玉春就已開始配合有關部門的調查工作,業界認為陶玉春為相關調查提供了重要線索。

陶玉春和其後接受審查的四川省人大原副主任郭永祥、中石油原副總經理李華林均曾任職中石油勝利油田,從陶玉春到郭永祥再到3高管,再到蔣潔敏的被查,周永康在中石油系統的心腹幾乎都被抓。

中共在石油領域的大清洗令國際輿論聚焦。《紐約時報》8月底報導稱,中國的石油行業一直以來都是實權官員的勢力範圍,這讓任何調查都在政治上變得棘手。

周永康是石油幫出身,曾在石油部門任職38年。有報導說他之所以發跡,是因為他以前跟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大內總管曾慶紅在石油部是同事。

作為中國石油壟斷行業的代表,號稱「兩桶油」的中石油、中石化一直掌控在曾慶紅、周永康這條線上。

9月2日,香港《蘋果日報》等港媒援引消息稱,中紀委已經開始執行北戴河會議決議,對周永康進行專案調查。報導還說,目前周永康已經被軟禁,失去自由。4日,英國《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報導說,周永康目前正配合調查

来源:明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