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听闻判决:双手握拳 情绪波动(组图)

发表:2013-09-22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听闻判决消息的瞬间,双手握拳,表情略有激动。随后被法警带上手铐,带离法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3年09月22日讯】9月22日上午,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判无期徒刑,在判决前薄熙来面露微笑,手中还拿个笔记本,而在其听闻判决词的瞬间,双手握拳,表情显得激动,似不服判决,被两旁的法警分别按住肩膀和手肘,且旁边又增加了两名法警。

山东济南中院在第五审判庭公开宣判被告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薄熙来被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三罪并罚,最终判处薄熙来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据海外凤凰卫视特派记者从济南中院发出的消息称,薄熙来听闻判决消息的瞬间,双手握拳,表情略有激动。随后被法警带上手铐,带离法庭。

在宣判现场,站在被告席上的薄熙来身穿白衬衫,黑色西裤。宣判前,薄熙来面露一丝笑容,手里还拿着一个笔记本。

网路上正热传薄熙来在宣判前后的两张照片,大陆不少网民从照片中也发现,薄熙来被铐上手铐后,表情有些激动,且双手握拳,看似不服审判。两旁的法警每人一手按住薄熙来的肩膀,另一手则抓住薄熙来的手肘,让他上半身难以动弹。且两旁又各增加一名法警戒护。

海外评论员赵培分析,从济南中院微博发出的前后两张照片可以看出很多问题。首先是第一张照片,薄熙来没有带手铐,微笑听宣判。第二张照片,薄熙来带了手铐,身边两个警察按着他,左右两边多了两个警察。

“这两个警察是哪里来的呢?通过央视的视频可以看到这两个警察原本是站在审判庭的两边的,在宣判快结束的时候,瞬间移动到薄熙来身边,走位十分风骚。其中就有一种可能就是薄熙来对无期徒刑的判决不满,在法庭上有对抗行为引来了两个警察。”

赵培指出,薄熙来案庭审一开始就与之前中共高官的庭审有着极大的不同。中共庭审陈希同和陈良宇都是不公开的,大家能看到的就是电视上的一点画面和最后的宣判结果上。

“薄熙来案庭审的不同表现在两点上。一是,薄熙来在法庭上的庭审记录被发布出来,并且被不断修改;二是,薄熙来的政治同盟周永康在这一个月前后被穷追猛打。在薄熙来开审之前,外媒就说,薄熙来派黄奇帆追杀王立军是接到了周永康的命令。在庭审的这一个月里面,“石油帮”的腐败被揭发出来,周永康被当作“石油帮” 的老大被穷追猛打。”

赵培认为,这两点说明中共党内对于薄熙来案还在激烈交锋。挺薄熙来的一派希望通过薄熙来在法庭上的抗辩保住薄熙来的政治形象;倒薄熙来的希望通过打击薄熙来后台之一的周永康来做政治交换,重判薄熙来,让薄熙来在政治上死刑。从结果来看,倒薄派胜利了。

知名网民周蓬安在微博发微评:这似乎是薄熙来的第一张戴刑具照片。从照片上看,薄似乎感到大势已去,因此威风不再。按照薄熙来的性格,应该还会上诉,因此该大戏还有续集。

济南中院表示,薄熙来如不服一审判决,可在接到判决书的第二日起十日内,通过该院或者直接向山东省高级法院提出上诉。

目前,薄熙来是否在十天内提出上诉,是各方关注的焦点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