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欲罢不能 薄熙来暗示握高层黑材料

发表:2013-09-23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3日讯】薄熙来案8月22日至26日经五天庭审和内部近一个月折冲后,今(22)日终于在山东济南中级法院宣判。依北京当局盘算,薄案审理原想为中国数十年来最引人关注的政治大案作了结,以便为11月召开的中共18届三中全会扫清障碍,把全国上下的注意力拉回当局力推的政经议题上来。然而可能事与愿违,由于薄熙来庭上大翻供,全盘否认当局指控的一切罪行,案件继续发酵,吸引社会更多关注,以致当局如意算盘落空,只好强力出手打击网络大V,以杜民众悠悠之口;而继薄案后会不会有第二只“老虎”被法办,更成万众所期待,当局似将面临欲罢不能的处境。

中秋节前流传的一封薄熙来家书,薄直指当局为“彻底否定、打倒、搞臭”他,不惜罗织罪名“冤枉”他,摆明告诉支持者,对他的审判不是一场公正审判,而是政敌对他的政治报复。尽管他已成阶下囚,但雄心未泯,自认可能步父亲薄一波后尘,雄起有期;加上“薄粉”支持热情并未溃散,所以无论当局给他定的刑期长短,他势必上诉。薄案想在短期内退出人们视线,似无可能。

薄熙来案被外界认定为政治案,主因在他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结党营私,在党、政、军各系统培植党羽,密谋篡党夺权。他在重庆施政以所谓“重庆模式”挑战中央权威,给各地“诸侯”立下各行其是的不良示范,才是本案重点。北京当局投鼠忌器,不愿扩大打击面,千挑百选,避重就轻,才选了三项受贿和贪污罪名,把它办成经济犯罪案。但最后却在薄熙来庭供引导下,演变成充斥拳头与枕头、金钱与谋杀、权贵与美女的桃色案,审理过程的滑稽荒诞,使中共体制、官员腐化、处置方式等都不免受“牵连”和批判。

审判过程不仅薄熙来不服,其家人不服,遍布党政军各界的“新左”党羽,及不明真相的支持者都不服气。而指望“习李体制”能藉薄案打出反腐漂亮一击的自由派,更对薄案审理倍感失望。莫衷一是的纷扰局面,与薄案审判前氛围相较毫无不同,仍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薄自认是权力斗争牺牲品,却被“冠上”贪腐罪名法办,让他自感“辱没家风”。而实际上在贪腐已成中共官场“共犯结构”的今天,合计2600多万元人民币的贪污、受贿案,在薄同层级官员和民众眼中,都欠缺足够说服力,间接导致判决难具威信,只能说暂为本案画下第一个句点。

“新左派”坚信薄是因“毅然高擎共同富裕大旗,敢同汉奸争高下,不向鬼子让寸分,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殊死搏斗”才导致“妻离子散,誉毁家亡”。新左派堡垒、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官网日前甚至暗指薄熙来是“可敬可佩的伟大民族英雄”与“精神领袖”。这样的形势,或意味同属“太子党”、与薄同质性甚高的习近平欲收编薄的支持者,尤其获“红二代”广泛支持难上加难。

对自由派而言,尽管他们追求司法程序正义,贊同当局让薄在法庭上自辩做法,但对当局为薄熙来罪行遮遮掩掩,迴避许多要害问题,对他重庆主政期间以“黑打”方式“打黑”,利用公权力剥夺吞没巨额私人财富、肆意践踏法律的罪行却只字不提,也十分不以为然。当局审薄目前看来颇有两面不讨好之势,犹待后续作为澄清和导正。

因此,薄案整个过程,除了猫腻还是猫腻。外界难免质疑,习近平对薄熙来这只现成的“死老虎”都投鼠忌器,刻意掩饰袒护,怎能奢望他打民愤更大的“大老虎”周永康?不过,近期官媒和外媒不断释出中共调查中石油贪腐案逐渐扩大,甚至迂迴传出有周永康家属涉入,又让外界对中共反腐作为有新期待。

薄案宣判后,薄熙来如上诉,官司一路打下去,至少有两点可确定:一是薄案在中共三中全会前了结的计画将落空;二是民众关注度不会降温,未来上诉法庭审理能否维持微博实时报导做法,北京当局将陷入两难。而由于薄在庭上自辩曾意有所指表示,“和我密切的人我能数出一百个来”,暗示握有高层官员“黑材料”。薄熙来案是就此渐偃旗息鼓,或日后再起高潮,只有拭目以待。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