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检方起诉93岁前纳粹集中营守卫(图)

发表:2013-09-27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司图加检方昨(26)日以谋杀案从犯的罪名,起诉1名现年93岁的前纳粹集中营守卫利普奇斯。图片来源:翻摄自网路。

【看中国2013年09月27日讯】德国司图加检方昨(26)日以谋杀案从犯的罪名,起诉1名现年93岁的前纳粹集中营守卫。

利普奇斯(Hans Lipschis)出生在立陶宛,战后居住在美国。1982年,其纳粹背景曝光后被遣返回德国。

德国检方指利普奇斯在1941年到1943年间于奥斯威辛集中营担任守卫。他和其他守卫涉嫌将被判定为不能工作的犹太人送进毒气室。利普奇斯曾经告诉德国媒体,他当年在奥斯威辛集中营的工作只是个厨师。

德国纳粹党人犯罪调查中央办公室(Zentrale Stelle der Landesjustizverwaltungen zur Aufklärung nationalsozialistischer Verbrechen)首席调查员施林姆(Kurt Schrimm)指出,利普奇斯是当局要绳之以法的30位奥斯威辛集中营守卫之一。然而,该单位并没权限起诉这些嫌犯,而是将案卷交给各地的检察官侦办,由检方自行展开调查,看是否有足够的证据加以起诉。

司图加检察官克劳特(Claudia Krauth)指出,这次的调查很快而且很密集。检方主要是调阅相关文件,证实当犹太人被送到集中营时,嫌犯确实有当班。当局决定要追究利普奇斯等一干人等的罪责。这些嫌犯都已经年逾90岁。他们即便没有亲自动手杀害那些被送到集中营的人,也将会被追究谋杀案从犯的责任。

纳粹德国于1940年到1945年于波兰的奥斯维辛集中营,曾将90万人送进毒气室,其中大部分是犹太人。另外还有20万人在这里被枪决、饿死或病死。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