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军训夜晚站军姿2小时 学生想退学(图)

发表:2013-09-27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7日讯】25日,记者接到一学生家长投诉称,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军训期间管理非常严格,甚至有学生因受不了这种管理而要退学。26日上午,记者来到该校走访调查,学校表示是学生不自立,对学校的管理不适应,产生抵触情绪,才萌发退学的想法,现该新生在各方压力下服软妥协,逢人立即改称已逐渐适应学校生活。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军训的情形

家长:“晚上还要站两小时军姿,太心疼孩子了”

25日15时许,一位家长向本报热线反映:“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让所有大一新生每天晚上9点到11点在自己床边站军姿,甚至有学生因受不了而要退学,学校不体谅学生的身体状况,影响学生休息,对其心理产生影响。”

17时,记者联系到家长王先生(化名),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该校大一学生的家长,孩子跟他说学校管理非常严格,从军训开始每天晚上都要在床边站军姿等待查寝,许多学生都受不了这种查寝方式。即便是军训结束后,晚上还得站军姿,据说这种模式得持续到大二。一个专业的女同学因为受不了要退学。“学校根本不从学生的身体实际情况出发,大晚上还让站着,作为家长很心疼。”王先生表示,他并不质疑学校的严格管理制度,但是对这种管理手段有些接受不了。

学生白冰:“天天都很累,大学这种生活我不适应”

“军训时真是受不了,天天都很累,我又不会叠被,总不合格,大学这种生活我不适应,才想退学的。”白冰(化名)就是王先生口中的那个要退学的学生,来自吉林的她从小就没受过苦,在家中也很少叠被,一切都是父母代劳。据系里老师介绍,白冰曾经在军训时突然蹲在地上大哭,并给妈妈打电话诉苦,说自己太累了,不想再军训了。

提起自己要退学,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军训开始四五天时,每天都很累,晚上还要在寝室站军姿等查寝。况且,学校本不是自己理想的学校,再遇到这么严的管理,白冰心中有些委屈,又“忍”了几天,便将退学的想法告诉父母,母亲便给院长打电话称学校管得太严了,孩子受不了要退学。

各方压力下学生服软妥协

白冰说,院长知道她要退学的想法后,就问她原因,她表示军训时学校的管理太严。院长劝她不要为了这个原因轻易放弃学业,要她回去再好好考虑一下。系里的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也都同她进行沟通。白冰服软逐渐打消退学的想法。

“我现在适应了,我的被子叠得可好了,我知道学校严格要求是对我们好,我的心结打开了。”白冰逢人立即改称,现在她已投入到大学的学习中,正在努力适应这种严格管理。

来源:东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