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中国股市难再有惊喜

发表:2013-10-02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2日讯】7月初,长期低迷的中国股市成为新兴市场的明星。但是卓越表现已经结束,短期内很难重演。

9月初,以香港上市企业为主的MSCI中国指数.MSCICN反弹高点较6月低位高20%,国内大盘较6月低位上涨了16%。

一系列数据改善了市场对中国经济的看法,提振股市上涨。此外,由于中国进行资本管制,投资者认为中国是新兴市场中相对安全的市场;而美联储削减资产购买项目会导致新兴市场资本外流,威胁这些国家的增长。

不过近期的上涨主要反映对中国市场极度悲观情绪的减轻,因此估值上升,股价并不具备持续上涨的基础。

“这并不是趋势反转的开始。说中国股市进入长期上行趋势还为时尚早,”景顺亚洲投资总监Joseph Tang表示。他协助管理数个专注于中国的基金,规模达13亿美元。

尽管国庆长假前市场回吐涨幅,MSCI中国指数三季度仍上涨超过10%。

困扰境外上市中国企业股票前景的长期国内问题包括公司负债上升、行业产能过剩以及增长疲软等。

6月底,大陆银行间市场拆借利率飙升,引发对中国经济的担忧,拖累全球市场。

中国人民银行指导大型银行向规模小一些的银行借贷,并承诺稳定市场,随后股市开始上涨。7月和8月的经济数据正面,加之上海自由贸易区获批,进一步刺激市场上涨。

美银美林中国首席股票策略师David Cui指出,尽管一些投资者担忧错过上涨,他们对中国前景的观点没有实际的改变。

资本流动数据显示,投资者对中国股市的兴趣仍低迷。香港卖空兴趣仍一直高于8%的历史平均水平。

麦格理9月30日发布的报告援引基金追踪机构EPFR的数据称,截至9月25日当周,投资于中国的基金资金外流加剧,这是连续第19周资金外流。

David Cui称,与客户的沟通表明,全球宏观基金似乎仍对中国最为悲观,近期对中国股市的兴趣集中在银行业。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