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签署新战略计划遏制朝鲜核威胁(图)

发表:2013-10-02 1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10月1日举行阅兵式展示新型导弹。路透社照片

【看中国2013年10月02日讯】 美国与韩国国防部长周三宣布:为阻止朝鲜使用核武以及其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韩两国签署了一项 “朝核针对性遏制战略”计划。在朝鲜威胁日益增大的情况下,阻止其使用核武器和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提高反应效率。但是,韩国有观点主张:在朝鲜继续其军事核活动的背景下,应该维持现状。

路透社报道,在韩国首尔出席第45次韩美安保会议的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与其韩国同僚金群进,周三签署了共同应对朝鲜核威胁的新的战略计划,根据这项计划,在朝鲜威胁日益增大的情况下,阻止其使用核武器和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提高反应效率。

美韩国防部长会晤后发布的联合声明称,双方还同意检视将两国联合部队的战时指挥权转移至朝鲜半岛的时机。

报道说,至今为止,美韩联合部队的战时指挥权由美国掌控,指挥权的移交应在2015年12月进行。但是,韩国有观点主张:在朝鲜继续其军事核活动的背景下,应该维持现状。

根据韩联社的介绍,战时作战指挥权指的是:在朝鲜半岛“有事时”指挥军方作战的权力,又称战时作战权。韩国军方的作战权分为平时作战指挥权和战时作战指挥权,其中平时作战指挥权由韩国联合参谋议长行使,而战时作战指挥权则由韩美联合司令行使。

另据法新社今天报道,在韩国举行建军65周年大规模纪念活动的翌日,朝鲜今天(10月2日)作出谴责称:韩国表现出 “疯狂的对立”。朝鲜官方媒体《劳动新闻》(Rodong Sinmun)今天报道指出:美国的“傀儡组织了一次疯狂对立的示威”。法新社指出:尽管类似的活动在朝鲜可谓司空见惯,但平壤当局却将韩国的阅兵活动解读为“挑衅”行为。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