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簽署新戰略計畫遏制朝鮮核威脅(圖)

發表:2013-10-02 1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10月1日舉行閱兵式展示新型導彈。路透社照片

【看中國2013年10月02日訊】 美國與韓國國防部長週三宣布:為阻止朝鮮使用核武以及其它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美韓兩國簽署了一項 「朝核針對性遏制戰略」計畫。在朝鮮威脅日益增大的情況下,阻止其使用核武器和其他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提高反應效率。但是,韓國有觀點主張:在朝鮮繼續其軍事核活動的背景下,應該維持現狀。

路透社報導,在韓國首爾出席第45次韓美安保會議的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與其韓國同僚金群進,週三簽署了共同應對朝鮮核威脅的新的戰略計畫,根據這項計畫,在朝鮮威脅日益增大的情況下,阻止其使用核武器和其他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提高反應效率。

美韓國防部長會晤後發布的聯合聲明稱,雙方還同意檢視將兩國聯合部隊的戰時指揮權轉移至朝鮮半島的時機。

報導說,至今為止,美韓聯合部隊的戰時指揮權由美國掌控,指揮權的移交應在2015年12月進行。但是,韓國有觀點主張:在朝鮮繼續其軍事核活動的背景下,應該維持現狀。

根據韓聯社的介紹,戰時作戰指揮權指的是:在朝鮮半島「有事時」指揮軍方作戰的權力,又稱戰時作戰權。韓國軍方的作戰權分為平時作戰指揮權和戰時作戰指揮權,其中平時作戰指揮權由韓國聯合參謀議長行使,而戰時作戰指揮權則由韓美聯合司令行使。

另據法新社今天報導,在韓國舉行建軍65週年大規模紀念活動的翌日,朝鮮今天(10月2日)作出譴責稱:韓國表現出 「瘋狂的對立」。朝鮮官方媒體《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今天報導指出:美國的「傀儡組織了一次瘋狂對立的示威」。法新社指出:儘管類似的活動在朝鮮可謂司空見慣,但平壤當局卻將韓國的閱兵活動解讀為「挑釁」行為。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