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害怕走出“人类的一大步”

发表:2013-10-03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3日讯】中国将在今后几个月里争取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席位。西方观察家对中国的目的表示质疑并批评中国害怕人权理念。德语媒体就此发表人权活动家的看法。

《南德意志报》近日发表国际赫尔辛基人权联合会主席阿龙·罗德兹(Aaron Rhodes)的署名文章“害怕一个理念”,批评中国政府“抵制世界各地争取人权获得尊重的努力”。

文章写道:“在叙利亚问题上,中国很长时间和对待其它许多指导性的全球挑战一样毫不妥协。它和俄罗斯一样造成联合国安理会瘫痪。中国利用越来越强的经济力量来保护侵犯人权的政权,削弱整个国际人权保护体系。”

文章说,国际社会为帮助200万叙利亚难民筹集了30亿美元资金,而“富裕”的中国却只拿出了120万美元。此外,中国政府有系统地拦截朝鲜“脱北者”并将他们送回朝鲜。

文章写道:“在那里,等待这些人的是集中营和酷刑,许多人被处死。过去几个月,我和几名脱北者谈了话。他们说,在被送回国之前,他们在中国的羁押营里遭到性侮辱和虐待……”

文章进一步分析了中国政府忽视人权的政治与哲学根源:“中国领导人不认为有普世的公民权利。对中国国家而言,人权就是‘社会给予成员’的权利。国家可以任意剥夺这一权利或者根据‘社会和历史情况’的需要拒绝其有效性。”

因此,在人权问题上,中国公民几乎只能任凭政府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中国政府镇压维族抗议,有系统地迫害基督教团体。“在他们眼里,基督教徒仅仅因为有自己的信仰就触犯了对国家必须绝对忠诚的戒律。”

在历数中国政府对法轮功成员的迫害后,文章最后写道:“毋庸置疑,中国领导人害怕自由和民主这一理念……中国党的领导人认为,这一理念有推翻一个停滞的、依靠镇压百姓的官僚制度维系的意识形态的威力。他们的担心让人们对中国人民有朝一日成功地反抗这一拒绝人权的政策燃起了希望。中国不是阻挡世界人权进步的唯一国家,但中国的政策改变的确将意味着‘人类的一大步'。”

(本文节选)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