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害怕走出「人類的一大步」

發表:2013-10-03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3日訊】中國將在今後幾個月裡爭取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席位。西方觀察家對中國的目的表示質疑並批評中國害怕人權理念。德語媒體就此發表人權活動家的看法。

《南德意志報》近日發表國際赫爾辛基人權聯合會主席阿龍·羅德茲(Aaron Rhodes)的署名文章「害怕一個理念」,批評中國政府「抵制世界各地爭取人權獲得尊重的努力」。

文章寫道:「在敘利亞問題上,中國很長時間和對待其它許多指導性的全球挑戰一樣毫不妥協。它和俄羅斯一樣造成聯合國安理會癱瘓。中國利用越來越強的經濟力量來保護侵犯人權的政權,削弱整個國際人權保護體系。」

文章說,國際社會為幫助200萬敘利亞難民籌集了30億美元資金,而「富裕」的中國卻只拿出了120萬美元。此外,中國政府有系統地攔截朝鮮「脫北者」並將他們送回朝鮮。

文章寫道:「在那裡,等待這些人的是集中營和酷刑,許多人被處死。過去幾個月,我和幾名脫北者談了話。他們說,在被送回國之前,他們在中國的羈押營裡遭到性侮辱和虐待……」

文章進一步分析了中國政府忽視人權的政治與哲學根源:「中國領導人不認為有普世的公民權利。對中國國家而言,人權就是‘社會給予成員’的權利。國家可以任意剝奪這一權利或者根據‘社會和歷史情況’的需要拒絕其有效性。」

因此,在人權問題上,中國公民幾乎只能任憑政府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中國政府鎮壓維族抗議,有系統地迫害基督教團體。「在他們眼裡,基督教徒僅僅因為有自己的信仰就觸犯了對國家必須絕對忠誠的戒律。」

在歷數中國政府對法輪功成員的迫害後,文章最後寫道:「毋庸置疑,中國領導人害怕自由和民主這一理念……中國黨的領導人認為,這一理念有推翻一個停滯的、依靠鎮壓百姓的官僚制度維繫的意識形態的威力。他們的擔心讓人們對中國人民有朝一日成功地反抗這一拒絕人權的政策燃起了希望。中國不是阻擋世界人權進步的唯一國家,但中國的政策改變的確將意味著‘人類的一大步'。」

(本文節選)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