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是我的初中辅导员 任志强自爆发家史

发表:2013-10-06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6日讯】曾被部份海外华人、留学生颁发了世界住房日“厚黑狼”奖的中国大陆知名房产商任志强,在自己的回忆录《野心优雅》中,讲述了他就读于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的学生生涯。书中提到中共政治局常委王岐山曾是他初二时期的辅导员。

任志强在新书《野心优雅》说,中央政治局常委王岐山曾是自己初二时期的辅导员。前中国粮油食品(集团)公司董事长宁高宁为其新书作序。

据了解,自2011年4月1日宣布任志强退职之后,他就开始写回忆录,该书约58万字。一些社会上争议的事件也在书中进行了讲述。

针对自己曾经被关押看守所的经历,任志强也在书中作出了回应。任志强表示当时自己被按“贪污罪”逮捕,但事后证明自己当时完全无罪。

任志强在书中写道,1984年底自己所在的公司分奖金,“总公司完成年度考核后,对利润进行了九一分成的分配,留成的部分作为奖励,由我进行了分配,我和张小冬各分到了16000元。”“却没想到大半年以后变成了犯罪!……我被按‘贪污罪’逮捕了。”

任志强在1986年被免除了贪污的罪名,为强调自身清白,任志强还在新书附录中收录了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具的任志强无罪证明。

书中较为详尽地讲述了任志强在看守所中的经历,经调查总公司确认九一分成和允许分配奖金,后于1986年免除了贪污的罪名。书中附录还收录了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具的任志强无罪证明。

以下是任志强新书《野心优雅》中的片段。在这段文字中,任志强讲述了自己就读于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的学生生涯。任志强在书中提到中央政治局常委王岐山曾是自己初二时期的辅导员。

1964年秋,我考上了第二志愿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这所学校解放前就有了,曾有许多名人在这里上过学,但我记不得了。只记得有一年校庆日,王光美来了,我还跟她一起合了影。从三十五中走出来的如今最有名的大约就是王岐山了。当时他还是我初二时的辅导员。

当时许多中学都是男女分校的。西城区的四中、八中、三十五中等都是男校。我的母校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就是一所典型的男校,而与我们一墙之隔的二龙路中学则是男女混合的学校。

高宁在《是什么让任志强站到了河的对岸?》一文中介绍了任志强过往的经历:任志强曾自比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与美国总统奥巴马:“我当时觉得他辞职还找了个这样的借口,是口出狂言。多年后我听说任志强在演讲时被别人扔鞋,他镇定自若地说:‘你是给我了总统待遇啊!’”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