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理想一变再变 在权力高层熬了21年(图)

发表:2013-10-08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8日讯】最近,港媒独家报导了胡锦涛当年阴差阳错进入政坛,成为中共第一党魁的一段内幕。文章说,从政并非胡锦涛的初衷,当年他考入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河川枢纽电站专业时,喜欢自己的专业,曾有过成为“水电专家”的梦想。

不过,1992年却成了胡锦涛的人生转折点。那一年,连胡锦涛自己都没有想到,他会因89年“六四”后中国政局的变化,无意中踏进了中共政权的核心,不仅被邓小平钦点当了两届中共总书记和国家主席,也从那时起与江泽民展开了一场持续10年之久的“江胡斗”,足足熬了10年的“小媳妇”。

胡锦涛:从政并非初衷

香港《新维月刊》10月号消息,胡锦涛进入政坛是阴差阳错,从政并非胡锦涛的初衷,他曾对人谈起他的经历时说:从政并非初衷。当年他考入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河川枢纽电站专业时,喜欢自己的专业,立志为国家的水电事业效力,实现“水电专家”梦。

但是这个理想相对于胡小时侯的理想已经起了变化。小的时候,胡锦涛的理想是长大后当一名医生,悬壶济世,做一个好人。据同学回忆,有一次,老师出了一篇命题作文,名为《我的理想》。胡在作文中写道:“我长大以后要做个医生,一定要摘掉中国人东亚病夫的帽子。”结果胡因为这篇作文,挨了老师一顿批评,指中共的“新社会”怎有东亚病夫?

但从清华大学毕业后,胡锦涛就走上了从政的不归路,他从清华的政治辅导员做起,一直到甘肃被中共元老宋平看上,进入中共政坛的快车道,并直接到共青团中央担任第一书记,从此与政治结缘。

1992年成了胡锦涛的人生转折点。那一年他因病不适应高原气候从西藏书记任上回到北京,阴差阳错被选为中共的“皇储”,据称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本来忧心仲仲等着被打发到某一个边缘省份继续封疆大吏生涯的胡,却因八九“六四”后中国政局的变化,无意中踏进了中共政权的核心,当了两届十年中共总书记和国家主席。此后,胡和江泽民也因此展开了一场持续10年之久的“江胡斗”。

胡锦涛在位十年三次险遭江泽民暗杀

早前多方报导称,胡锦涛在位十年,三次险遭江泽民暗杀,江一直处心积虑要置胡锦涛于死地。2006年5月初,胡锦涛以军委主席的身份在黄海视察北海舰队,两艘中国军舰突然同时向胡的驱逐舰开火,驱逐舰上5名海军士兵被打死,随后北海舰队急速逃离了演习海域到达安全领域。事后调查发现,攻击胡锦涛的命令是时任海军司令员张定发下达的,而张定发是江泽民在军中的铁杆亲信。事发后几个月,张定发在北京突然病死于医院。

2007年10月2日,胡锦涛出席上海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开幕式,保卫部门在胡下榻的上海西郊宾馆地下车库内发现在食品专用车的司机坐垫下藏有2.5公斤装有定时器的烈性炸药。港媒称,上海滩是江的老巢,从刺杀动机来看,系江泽民死党所为。因及时发现,胡锦涛再次逃过一劫。

2009年4月23日,中共海军史上规模最大的多国海上阅兵活动在青岛海域举行,在阅兵开始之前,胡锦涛得到密报:江泽民的人马准备在23日早上9点开始阅兵时,在14国海军舰艇的面前,赤裸裸地把胡击毙,搞个震惊世界的“黄海谋杀案”。尽管如此,江的暗杀阴谋再次流产。

由于胡在执政后一段时期,军权把握不足,在江泽民的阴影下做了几乎10年的“小媳妇”,在十八大前后才握实军权,得以翻身。

胡锦涛出手反击上海帮“铁三角”彻底散伙

几次暗杀事件令胡锦涛愤怒不已,而后连出几个大动作从江泽民手中夺取军权,并清洗江家帮。发生黄海暗杀事件后,胡锦涛决定拿下江的心腹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
  
2006年9月,陈良宇因涉嫌违纪被撤职,2008年因受贿滥权罪名判囚18年。2007年中共“十七大”之前,江泽民在政治局里的两大铁杆亲信,黄菊和陈良宇相继出事,一个死亡、一个坐牢。上海帮从此开始衰落,“铁三角”彻底散伙。

胡锦涛最终理想:“全退”逼迫江泽民

自去年王立军闯入美领馆,导致薄熙来下台后,江系元气大伤,江派人马纷纷落马。事实上,多年的“江胡斗”核心在于法轮功问题,很多手上沾有法轮功血债的江系人马,为了逃避被清算,与胡、温、习、李一方展开殊死搏击。

2012年11月15日,胡锦涛从“十八大”全身而退,习近平接任军委主席。胡、江10年生死搏击,到“十八大”最后一刻,胡锦涛的理想变成了以自身“全退”逼迫江泽民,废掉中共“老人干政”的潜规则。

港媒报导说,胡锦涛在中共权力顶层战战兢兢21年后,今年回到安徽绩溪老家祭祖时,难得露出笑脸。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