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崩盘不是耸人听闻

作者:吕谏 发表:2013-10-09 0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9日讯】我是向往宁静的生活,但往往是树欲静而风不止, 我们现在社会弥漫着浮夸、急躁和盲目自信的风气,中国有些地方大搞政绩工程,劳民伤财,丧失了造福后代和流芳千古的传统商业文明哲学,急功近利和好大喜功的思潮在蔓延,造成这种现象很大程度上是我们丢掉了中国商业文明的哲学精髓。中国的衣食住行的成本与国民的收入,由原来的小沟变成了鸿沟,特别是民生的基本保障方面,更不是国民的福利而是成了某些集团利益的捞钱工具,楼市更是凭着“短、平、快”,更是被某些利益而推波助澜。

当全国都知道的市场中,一定是风险最大的市场,当年的股市是如此,今日的楼市更是如此,前期是国民缺房而抢房,现在很多不缺房的,也在拼命以有第二套,第三套等投资房而为荣!殊不知,任何市场主导必须会有崩盘,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我们可以看看曾经的东京、香港等号称寸土寸金的地方,特别是东京,都可以买下美国,结果呢?楼市跌了三分之二,很多犹如中国的股市,现在都还没有解套。

有人把国世平赠送“崩盘帝”绰号,我不这样认为,这是大家都不希望得到的真话,因为真话是非常难听的。很多人都看到皇帝没有穿新衣服,也想在击鼓传花中,接递一棒,但大家都在防止自己别成为最后的一棒。国世平称,“中央还不是担心房子暴涨,现在最担心房子像断崖式的下滑。中央内部预计房子很快就要崩盘。已经崩盘或很快就要崩盘的有110个城市,第一个崩盘的,是鄂尔多斯。我是内蒙古鄂尔多斯政府的高级顾问,我去年3月份到鄂尔多斯市去演讲的时候,鄂尔多斯的房价是22000块钱一平方米,我就给鄂尔多斯的市长、市委书记云峰说,我说鄂尔多斯的房价很快就要暴跌,他说:教授,我们知道要跌,但最低也不能低于17000。我说谁说的?上一个月,鄂尔多斯政府给我的报告是多少,鄂尔多斯的房价跌到1700块钱一平方米,全崩盘了。现在中央内部预警的房价要崩盘的有:大连、沈阳、营口、烟台、青岛、唐山、常州、宁波、石家庄、长沙、海南、丽江、北海、惠州、珠海很快就要崩盘。”

这样的结论是符合目前中国的国情,更是符合市场的关系变化。如此之高的房价,与我们国民的保障或经济发达程度,远远没有成正比。不仅让许多人生不起、病不起、老不起、死不起,更是连我们基本的健康生活都保障不了,岂能谈什么发达与文明。“毒奶粉”、“瘦肉精”、“地沟油”、“染色馒头”没有一样可以说是让人放心的,就连我们国家国民息息相关的自来水,也是得不到保障,清理一个简单的水垢都做不到,岂能谈是什么高科技国度?

全则必缺,极则必反,糜烂必生腐蛀!中国的楼市,在没有相关的发展支持下,肯定会崩盘,这不是耸人听闻。试想,当国民的精力都在急功近利中,岂能会有真正的安心与心安的实业来支持,错位房价发达,导致背负沉重的还贷压力,使得国民将不得不大幅压缩教育、医疗、保健、旅游、衣服和食物等方面的开支,由此不仅将极大地限制个体的成长与发展,更会给整个社会的宏观经济带来巨大的风险。房价高企,房租上扬,成本增高,最终必将影响城市的竞争力,经济遭受打击也将是最沉重的。而当健康都成了问题时,楼市只会变成墓地,最终的归宿都是化成殘砖。

日本现在的经济与国民素质,远胜于我们,其社会保障体系,我国还不知道多少年能超上!就在当年他们最牛气冲天时,房价也是要在泡沫中倒塌。而我们目前是什么配套都还没有跟上时,只是有物价与房价赶上,这样的经济体,这样的楼市,岂能健康?楼市崩盘不是耸人听闻,不会才怪,而且时间也不会给我们太久,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