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微信与日本Line挑战硅谷霸主

发表:2013-10-10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0日讯】随着智能手机的不断普及,智能手机应用市场竞争也日渐激烈,特别是时下热门的即时信息社交网络类应用程序更是层出不穷,WhatsApp等信息社交应用的出现让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及Twitter等倍感压力。不过,WhatsApp在信息社交应用领域的全球统治地位似乎也正遭遇威胁,两批来自亚洲的黑马—微信和Line,正在对其发起挑战。

微信和Line可能在美国的知名度并不是非常高,但是这两款应用在亚洲和其他地区拥有数亿名用户。加之这两款应用正在不断寻求扩张,而他们的扩张则标志着社交网络传统模式的转变。

较大的用户群

麦格理证券最近估计,微信在中国拥有约3亿名注册用户,及1亿海外用户。对于许多中国用户来说,微信不止是一个发送信息的工具,其朋友圈功能让用户能够进行图片分享和状态和更新,使之成为用户生活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而Line在全球的用户超过2.5亿,其中80%为非日本本土用户。该应用不仅具备信息发送、语音通讯和图片分享等功能,其还拥有游戏和类Facebook的社交功能。Line公司CEO宫森川亮(Akira Morikawa)表示,Line正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多种在线交流和娱乐形式的门户。如同昔日的雅虎,及现在的Facebook。

微信和Line都是免费应用。在截至7月的3个月时间里,Line通过在免费游戏中销售虚拟物品和贴图共获得营收约1.03亿美元。

但若要从更大角度看社交网络服务的话,微信和Line与Facebook相比,仍是小巫见大巫。今年第二季度,Facebook的月活跃用户数达到11.5亿,其亚洲用户数同比增长33%至3.39亿,而且除了常规社交服务外,Facebook也拥有即时信息应用。

又萌又实惠

价格较高的短信费用也促成了微信和Line在亚洲市场的迅速增长,人们迫切需要一款产品来代替短信。除此之外,智能手机在新兴国家的普及也推动了这两款应用的发展。

在印度的9亿名移动手机用户中,只有8%使用的是智能手机,这说明该市场潜力巨大。今年7月,Line开始投放电视广告,自那时起,Line在印度的注册用户从不到100万激增至500万。

另外,应用中搞笑幽默的贴图也同样吸引了用户的注意。一位Line的泰国用户就表示,Line的贴图让对话变得更加有乐趣。Line在泰国的注册用户为1800万,使其成为日本之后Line的第二大市场。

积极向海外拓张

另外,微信和Line还加大了各自的扩张步伐。今年,腾讯为微信海外推广投入了2亿美元,其推广范围主要在新兴市场,如东南亚及拉丁美洲等。腾讯曾在8月表示,今年5月份,微信的海外用户数翻倍,从5000万增长至1亿。

为了进行海外扩张,腾讯邀请梅西作为微信全球电视广告的代言人。在该广告中,梅西通过微信实时流媒体视频通信功能展示自己的球技来哄宝宝。腾讯表示,该广告助力微信在欧洲和拉丁美洲海外市场新用户增加。

然而,除了彼此竞争外,微信和Line还要应付亚洲其他同类应用,比如韩国拥有约1.1亿用户的Kakao Talk等。随着微信和Line向全球扩张,他们势必还会遭遇短信聊天应用WhatsApp。WhatsApp的月活跃用户达3亿,一直是全球众多国家和地区的最热门信息应用。用户可以免费下载WhatsApp,并免费使用一年,之后每年收费0.99美元。

在美国及欧洲的部分国家,移动运营商通常会向用户提供无限量免费短信发送,因此,对这部分用户来说,短信应用似乎没有太大作用。因此,若要与WhatsApp竞争,除了信息发送功能外,Line和微信还需要借助各自其它的功能来吸引用户。

来源:腾讯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