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国飓风捐款 访民被治罪带镣上庭(组图)

发表:2013-10-11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10月10日,各地访民打出横幅声援天津访民许乃来、湖北访民何斌两人。(声援访民提供)

【看中国2013年10月11日讯】为美国飓风灾民筹款,今年五月底到北京美国大使馆捐献的两名访民,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周四在北京一审开庭,近百名各地访民前往声援受到阻挠,部份人更被带到派出所短暂扣押。家属旁听也受到刁难。

分别来自天津、湖北的访民许乃来及何斌,同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周四在北京温榆河法庭一审开庭,近百名各地访民带同横幅前往声援。

辽宁省访民姜家文表示,庭审在早上9时40分开始,一大清早已有数十位各地访民来到法院前等候安排旁听,但另一批访民一起乘坐公交车前往时,怀疑司机是维稳人员,在半路报警把全部访民带往派出所。

他说︰ “我们没有制止他们驱赶,我们拉横幅撒传单。旁听根本不让我们进去,有部份人被带到派出所,接近50人。都出来了,都赶到现场了。”

至于成功抵达法院门口的访民,则被在场的警察刁难,逐一把他们的身分证资料登记。

姜家文说︰ “我们大概有70、80人在法院门口。警察把我们当作是嫌疑犯,我们说我们犯了什么法把我们当作是嫌疑犯。他们要抄我们每个人的身份证,后来他们要抢手机。”

除了声援者受到阻挠旁听外,何斌和许乃来的家属也受到刁难。何斌的妻子徐彩红对记者说,法院限制旁听人数后,她也被限制进入法庭的时间。她不满法院的安排,又称这是丈夫在被非法关押4个多月以来第一次见面,形容对方的精神很差。

她说︰ “只允许我们进去4个人,后来在我强烈要求,我妹妹等5个人才能去旁听。(法官)不让我旁听,本来我申请为辩护人也不允,然后我做证人,但中间只让我进去几分钟。后来说我扰乱法庭秩序把我赶出来了。(何斌、许乃来)都带著脚镣的,(何斌精神)不好,人觉得都瘦了,胡子很长。他看著我时眼泪都出来了。”

约六小时的庭审结束后,法官宣布过几天进行合议,再决定是否有需要再开庭或是择日宣判。

在法庭外等候的辽宁省访民林明洁说,访民也是出于爱心为美国受到飓风影响的灾民献上爱心,认为大陆的法律已沦为政治打压的工具。

他说︰ “我们口号是‘释放何斌、许乃来,爱心无罪,捐款有情’这主题口号。这个国家的法律已经把献爱心的人当是违法,要批捕、判刑,这个国家的法律已到了这地步了。”

案情指,今年的5月27日,许乃来、何斌等数十名各地访民,前往驻京美国大使馆,为飓风“桑迪”袭卷美国而受到影响的灾民捐款时,包括许乃来、何斌在内的13人被公安带走,随后以“扰乱公共秩序罪”刑事拘留。后来当局把许乃来、何斌逮捕,罪名改为“涉嫌寻衅滋事罪”,指他们借为美国飓风灾民捐款为名,组织和策划上访人员前往美国使馆表达个人诉求,其他被刑拘的访民全部释放。


北京温榆河法庭外有大批警察戒备。(声援访民提供)


各地访民借此把自己冤情向途人展示。(声援访民提供)

(原标题:访民到美使馆捐钱救灾被罗织罪名)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