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美國颶風捐款 訪民被治罪帶鐐上庭(組圖)

發表:2013-10-11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10月10日,各地訪民打出橫幅聲援天津訪民許乃來、湖北訪民何斌兩人。(聲援訪民提供)

【看中國2013年10月11日訊】為美國颶風災民籌款,今年五月底到北京美國大使館捐獻的兩名訪民,被控「涉嫌尋釁滋事罪」,週四在北京一審開庭,近百名各地訪民前往聲援受到阻撓,部分人更被帶到派出所短暫扣押。家屬旁聽也受到刁難。

分別來自天津、湖北的訪民許乃來及何斌,同被控「涉嫌尋釁滋事罪」,週四在北京溫榆河法庭一審開庭,近百名各地訪民帶同橫幅前往聲援。

遼寧省訪民姜家文表示,庭審在早上9時40分開始,一大清早已有數十位各地訪民來到法院前等候安排旁聽,但另一批訪民一起乘坐公交車前往時,懷疑司機是維穩人員,在半路報警把全部訪民帶往派出所。

他說︰ 「我們沒有制止他們驅趕,我們拉橫幅撒傳單。旁聽根本不讓我們進去,有部分人被帶到派出所,接近50人。都出來了,都趕到現場了。」

至於成功抵達法院門口的訪民,則被在場的警察刁難,逐一把他們的身份證資料登記。

姜家文說︰ 「我們大概有70、80人在法院門口。警察把我們當作是嫌疑犯,我們說我們犯了什麼法把我們當作是嫌疑犯。他們要抄我們每個人的身份證,後來他們要搶手機。」

除了聲援者受到阻撓旁聽外,何斌和許乃來的家屬也受到刁難。何斌的妻子徐彩紅對記者說,法院限制旁聽人數後,她也被限制進入法庭的時間。她不滿法院的安排,又稱這是丈夫在被非法關押4個多月以來第一次見面,形容對方的精神很差。

她說︰ 「只允許我們進去4個人,後來在我強烈要求,我妹妹等5個人才能去旁聽。(法官)不讓我旁聽,本來我申請為辯護人也不允,然後我做證人,但中間只讓我進去幾分鐘。後來說我擾亂法庭秩序把我趕出來了。(何斌、許乃來)都帶著腳鐐的,(何斌精神)不好,人覺得都瘦了,鬍子很長。他看著我時眼淚都出來了。」

約六小時的庭審結束後,法官宣布過幾天進行合議,再決定是否有需要再開庭或是擇日宣判。

在法庭外等候的遼寧省訪民林明潔說,訪民也是出於愛心為美國受到颶風影響的災民獻上愛心,認為大陸的法律已淪為政治打壓的工具。

他說︰ 「我們口號是‘釋放何斌、許乃來,愛心無罪,捐款有情’這主題口號。這個國家的法律已經把獻愛心的人當是違法,要批捕、判刑,這個國家的法律已到了這地步了。」

案情指,今年的5月27日,許乃來、何斌等數十名各地訪民,前往駐京美國大使館,為颶風「桑迪」襲捲美國而受到影響的災民捐款時,包括許乃來、何斌在內的13人被公安帶走,隨後以「擾亂公共秩序罪」刑事拘留。後來當局把許乃來、何斌逮捕,罪名改為「涉嫌尋釁滋事罪」,指他們借為美國颶風災民捐款為名,組織和策劃上訪人員前往美國使館表達個人訴求,其他被刑拘的訪民全部釋放。


北京溫榆河法庭外有大批警察戒備。(聲援訪民提供)


各地訪民藉此把自己冤情向途人展示。(聲援訪民提供)

(原標題:訪民到美使館捐錢救災被羅織罪名)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