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团提出倒阁案 立法院下周二表决(图)

发表:2013-10-12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主导发动倒阁案

【看中国2013年10月12日讯】台湾立法院长关说介入司法案件所引发的蓝绿大对抗,不但让主题失焦,发展到今天,更是严重离题。在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昨天宣布要倒阁之后,立法院民进党党团今天果然提出对行政院长江宜桦的不信任案,也就是通称的倒阁案,立法院已排定将在下星期二,也就是十五日,采取记名投票表决。

这是台湾立法院第三次对行政院长提出不信任案,第一次是1999年,民进党及新党分别对行政院长萧万长提出倒阁案,两案都没有通过;去年九月,民进党和台联也曾对行政院长陈冲提倒阁案,也没有通过。

这次民进党提出不信任案的理由是:行政院长江宜桦任职期间,与总统马英九、检察总长黄世铭等密谋发动政治斗争,整肃政敌,违反宪政分际;干涉国会运作与人事,颠倒权力制衡关系,危害自由民主宪政秩序。所指的都是柯建铭和王金平关说案被特侦组查获以及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决定撤销王金平党籍的事。

倒阁案如果经半数以上立委同意通过,行政院长必须下台,但总统可以解散国会,重新选举立委,台湾过去还没有发生过这种事,这次也几乎不可能通过。因为目前台湾立法院共有112席立委,也就是说,要有57票同意才算通过,但民进党只有40席,台联3席,就算把亲民党、无党籍等都算进去,也还差十票。

因此立法院国民党团已经放话,国民党立委将采取“绝对不支持”的立场,不可能让倒阁案通过二分之一门槛。台湾媒体评论指出,民进党政治实力不如人,却强推倒阁提案,是为炒作话题,但下周倒阁失败,等于以宪政手段确保了行政院长的地位,苏贞昌等于当了马英九的救援投手。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