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提出倒閣案 立法院下週二表決(圖)

發表:2013-10-12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主導發動倒閣案

【看中國2013年10月12日訊】臺灣立法院長關說介入司法案件所引發的藍綠大對抗,不但讓主題失焦,發展到今天,更是嚴重離題。在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天宣布要倒閣之後,立法院民進黨黨團今天果然提出對行政院長江宜樺的不信任案,也就是通稱的倒閣案,立法院已排定將在下星期二,也就是十五日,採取記名投票表決。

這是臺灣立法院第三次對行政院長提出不信任案,第一次是1999年,民進黨及新黨分別對行政院長蕭萬長提出倒閣案,兩案都沒有通過;去年九月,民進黨和台聯也曾對行政院長陳沖提倒閣案,也沒有通過。

這次民進黨提出不信任案的理由是:行政院長江宜樺任職期間,與總統馬英九、檢察總長黃世銘等密謀發動政治鬥爭,整肅政敵,違反憲政分際;干涉國會運作與人事,顛倒權力制衡關係,危害自由民主憲政秩序。所指的都是柯建銘和王金平關說案被特偵組查獲以及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決定撤銷王金平黨籍的事。

倒閣案如果經半數以上立委同意通過,行政院長必須下臺,但總統可以解散國會,重新選舉立委,臺灣過去還沒有發生過這種事,這次也幾乎不可能通過。因為目前臺灣立法院共有112席立委,也就是說,要有57票同意才算通過,但民進黨只有40席,台聯3席,就算把親民黨、無黨籍等都算進去,也還差十票。

因此立法院國民黨團已經放話,國民黨立委將採取「絕對不支持」的立場,不可能讓倒閣案通過二分之一門檻。臺灣媒體評論指出,民進黨政治實力不如人,卻強推倒閣提案,是為炒作話題,但下週倒閣失敗,等於以憲政手段確保了行政院長的地位,蘇貞昌等於當了馬英九的救援投手。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