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老伴背电饭锅游10国 写30万字旅游攻略(图)

发表:2013-10-14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丁柏青向记者介绍他的旅游攻略。

【看中国2013年10月14日讯】不懂英语,却敢背着电饭锅穷游10国;不懂网络,却写出30万字旅游攻略的网帖……好多年轻人都不敢尝试的事情,65岁的丁柏青却做到了。1975年,他怀揣着600元带着妻子畅游国内10余个城市。他一直期待和妻子的第二次“青春旅行”,而这一天,他足足等了35年。最近3年,丁柏青夫妇靠着一点微薄的退休收入,7次走出国门,穷游了马来西亚、印度等10个国家。近日,丁柏青又开始筹备带老伴开始他们的欧洲穷游之旅。

当年旅行结婚

他带妻子600元游10城

“丁哥”,是丁柏青的网名,他说,喜欢这个名字是因为“年轻一点”。丁哥的“潮”范儿,可追溯到38年前。

1975年,丁柏青结婚,在那时他就有了旅行结婚的“理念”。当年4月,他就带着妻子从成都出发到了重庆,沿三峡乘船经武汉,一路玩到上海,最后经北京返回成都。在上海时,他们买了10多斤猪肉,随身带回成都。

“在北京都有点臭了,不过回来还是连油渣都吃得干干净净。”丁柏青说,这次为期20多天的旅行花了600多元,当时冰棍才1分钱一支。“这是我们的第一次青春旅行,很怀念,没想到再次实现时,已经时隔了35年。”丁柏青说。

如今重走“穷游”路

带老伴背电饭锅游世界

几年前,丁柏青和老伴退休,生活节奏陡然变慢。2010年4月,偶然发现的廉价机票让他们的生活又重新掀起波澜,老两口决定穷游世界。

他们花了4个月时间来准备:女儿帮忙办手续、换外币、订机票;丁柏青负责学英语、逛论坛、拟攻略。“我们的心,开始复活;人,开始苏醒。”丁柏青在旅游日记中说。此后3年,老两口7次走出国门,穷游了马来西亚、印度等10个国家。甚至一度每人仅花费2900元,12天游历了马六甲、槟城、巴厘岛等地。

如今,老丁变身网友“丁哥”,在网上图文并茂地分享着自己的穷游之旅,并写出了30万字的穷游攻略。他在攻略中透露,花销少因为事先做足了准备,“我们把钱控制到了极致,每次出国都背着电饭锅。”丁柏青说,他们用电饭锅煮饭、做菜、卤鸡蛋,他还有在国外一次购买50包方便面的经历。

语言不通找厕所

下蹲做脱裤状

对于老两口而言,出国旅游最大的问题就是语言。出门前丁柏青对照《出国英语情景口语自助手册》苦练了近4个月,甚至为了加深记忆,他还会在笔记本上抄几遍。谁知,在几次旅行中,他均因为四川口音的蹩脚英语遇到了不少糗事。

“厕所”一词,他曾准备了三四种不同说法,但在英语更“椒盐”的印度,急着找厕所的他说遍了所有他知道的词汇,警察始终不明所以。最后急中生智,他边下蹲边做脱裤状引得警察哈哈大笑,才算搞明白他的意思。有一次在马来西亚过安检时,丁柏青怕行李超重,就把冬衣全部套在身上,等通关后,丁柏青立马再一件一件地脱掉衣服,这让在场的安检人员哭笑不得。

如今,丁柏青的穷游经历已得到上万网友追捧,他说,“若我们这种穷游很勇敢,那么我们希望一直勇敢下去,也希望更多的退休老人像我们一样,尝试新鲜的事物。” 

来源:华西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