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老伴背電飯鍋游10國 寫30萬字旅遊攻略(圖)

發表:2013-10-14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丁柏青向記者介紹他的旅遊攻略。

【看中國2013年10月14日訊】不懂英語,卻敢背著電飯鍋窮游10國;不懂網路,卻寫出30萬字旅遊攻略的網帖……好多年輕人都不敢嘗試的事情,65歲的丁柏青卻做到了。1975年,他懷揣著600元帶著妻子暢遊國內10餘個城市。他一直期待和妻子的第二次「青春旅行」,而這一天,他足足等了35年。最近3年,丁柏青夫婦靠著一點微薄的退休收入,7次走出國門,窮游了馬來西亞、印度等10個國家。近日,丁柏青又開始籌備帶老伴開始他們的歐洲窮游之旅。

當年旅行結婚

他帶妻子600元游10城

「丁哥」,是丁柏青的網名,他說,喜歡這個名字是因為「年輕一點」。丁哥的「潮」範兒,可追溯到38年前。

1975年,丁柏青結婚,在那時他就有了旅行結婚的「理念」。當年4月,他就帶著妻子從成都出發到了重慶,沿三峽乘船經武漢,一路玩到上海,最後經北京返回成都。在上海時,他們買了10多斤豬肉,隨身帶回成都。

「在北京都有點臭了,不過回來還是連油渣都吃得干乾淨淨。」丁柏青說,這次為期20多天的旅行花了600多元,當時冰棍才1分錢一支。「這是我們的第一次青春旅行,很懷念,沒想到再次實現時,已經時隔了35年。」丁柏青說。

如今重走「窮游」路

帶老伴背電飯鍋游世界

幾年前,丁柏青和老伴退休,生活節奏陡然變慢。2010年4月,偶然發現的廉價機票讓他們的生活又重新掀起波瀾,老兩口決定窮游世界。

他們花了4個月時間來準備:女兒幫忙辦手續、換外幣、訂機票;丁柏青負責學英語、逛論壇、擬攻略。「我們的心,開始復活;人,開始甦醒。」丁柏青在旅遊日記中說。此後3年,老兩口7次走出國門,窮游了馬來西亞、印度等10個國家。甚至一度每人僅花費2900元,12天遊歷了馬六甲、檳城、巴厘島等地。

如今,老丁變身網友「丁哥」,在網上圖文並茂地分享著自己的窮游之旅,並寫出了30萬字的窮游攻略。他在攻略中透露,花銷少因為事先做足了準備,「我們把錢控制到了極致,每次出國都背著電飯鍋。」丁柏青說,他們用電飯鍋煮飯、做菜、鹵雞蛋,他還有在國外一次購買50包方便麵的經歷。

語言不通找廁所

下蹲做脫褲狀

對於老兩口而言,出國旅遊最大的問題就是語言。出門前丁柏青對照《出國英語情景口語自助手冊》苦練了近4個月,甚至為了加深記憶,他還會在筆記本上抄幾遍。誰知,在幾次旅行中,他均因為四川口音的蹩腳英語遇到了不少糗事。

「廁所」一詞,他曾準備了三四種不同說法,但在英語更「椒鹽」的印度,急著找廁所的他說遍了所有他知道的詞彙,警察始終不明所以。最後急中生智,他邊下蹲邊做脫褲狀引得警察哈哈大笑,才算搞明白他的意思。有一次在馬來西亞過安檢時,丁柏青怕行李超重,就把冬衣全部套在身上,等通關後,丁柏青立馬再一件一件地脫掉衣服,這讓在場的安檢人員哭笑不得。

如今,丁柏青的窮游經歷已得到上萬網友追捧,他說,「若我們這種窮游很勇敢,那麼我們希望一直勇敢下去,也希望更多的退休老人像我們一樣,嘗試新鮮的事物。」 

来源: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