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腐败猖獗 金融业“裸官”外逃严重(图)

发表:2013-10-15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报告披露,有据可查的59人的涉案总金额高达数十亿元。

【看中国2013年10月15日讯】中国官场腐败猖獗,其中一个主要特征就是各界俗称的“裸官”问题,当局正在加大打击裸官的力度,并采取措施,防止这些贪官外逃

《财经》杂志择取20余年的时间跨度、汇集了涉案总金额高达数十亿元的59个落马“裸官”案例,制成了一份《中国“裸官”报告》,认为这部分群体的身份为他们向国外和境外出逃提供了便利,这正是“裸官”的最大潜在问题。

调查表明,“裸官”以金融业管理层人士占比最重。

报道说,最近一连串腐败大案庭审呈现出一个特征——涉案官员的配偶、子女甚或大部分财产均移至国外,而当事人则在国内“裸体做官”。

中共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召开之后,新一轮的反腐行动相继展开,被提到不反腐会“亡党亡国”的高度。

根据监察部网站公开消息统计,2013年上半年曝光“问题官员”有54起。

报道指出,细分内涵而言,“裸官”并非等同贪官,但令人瞠目的贪腐实例表明,“裸官”距离贪官仅有一步之遥。当对“裸官”的警钟又一次响起,研究这一群体以及对这一群体的监管制度日趋必要。

《财经》杂志所选择的这59个“裸官”样本里,有身处要职的政府高官,有地方或职能部门独揽一方权力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也有各类国企高管——其中以金融业管理层人士占比最重。

按比例来分,金融行业占据24%,党政官员占据34%,其余多为非金融类的国有企业人员,所在行业涉及电信业、烟草业、石油业、证券业、交通业、旅游业、服装业以及其他商贸投资领域。

在报告中,有据可查的59人的涉案总金额高达数十亿元。
中国社科院2011年的一份调研资料显示,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包括 “裸官”在内的各种贪官等有1万8千人外逃,携带款项8000亿元人民币。

在新形势下,中国的反腐败工作面临着更严峻的考验,也到了一个关键当口。如何让反腐败规划和反腐体系更加健全完善,是当下各界亟待突破的议题。

分析人士认为,在坚持一党独裁、缺乏独立司法和独立媒体监督的情况下,中共要想制止官员贪腐绝非易事。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