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警察都打人 “皇法何在”?(组图)

发表:2013-10-17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化州市城管周二晚在上街路附近,将一名卖衣服的女摊贩打致重伤,引发大批群众围堵打人的城管抗议。群众群情汹涌,双方一度对峙两个多小时,当局周三(10月16日)凌晨两时许派大批武警到场,向群众喷射辣椒水,暴力驱散人群,期间多人被打伤。(市民张女士提供)

【看中国2013年10月17日讯】广东省化州市周二晚发生城管暴力执法事件,一名女摊贩被城管打致重伤,事件引发近两千群众围堵城管讨说法,其后巡警到场救走被困城管人员,再次激起群众堵路抗议,事件扰攘近三个小时,最终武警于周三凌晨两时许向示威者喷射辣椒水清场。

目击事件的化州市河东区市民张女士周三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周二晚近11时许,十多名城管人员在上街路附近,进行取缔违法摆卖行动时,有一名卖衣服的女摊贩反抗遭四至五名城管围殴受伤,引来大批途人围观。

张女士:“城管人员无给予时间让她执拾离开,还粗暴地把她所卖的衣服乱翻乱抛到地上,女摊贩心里感到不服,与他们发生口角,其后多个男城管就暴打她,她被打致重伤昏倒。”

城管打人后,激起现场民众怒愤,群众均痛斥城管暴力执法,打人的城管逃上车上躲起来,其后来了两部警车,亦遭群情汹涌的群众围堵抗议。

记者:当时现场有逾千人吗?
张女士:有,肯定有千几至两千人,整条路都被挤满了,人和车都无法走动,虽然女摊贩违法摆卖是不对的,但你四、五个男的打一个妇女,还要打致重伤,实在太过份了,一定要讨个说法。

另一路过现场的市民陈先生向记者指,警车无视现场迫满群众,强行驶进人群中,并把打人的城管救走,部份在场群众上前阻止遭警察殴打,至少有两名妇女被打伤。

陈先生:“群众一直堵路不准城管车离开,其后来了巡警,初时他们试图慢慢开车进来的,后来不成功,就强硬地开车驶入来,很多群众被他们打伤,至少有两个女的被打晕了,警察下车后把城管人员带上警车,又开走城管车,在车上见巡警向城管递烟递水,根本不是拘留,是在服侍他们。”

陈先生指,听说打人的城管为求脱离现场,曾经提议给女摊贩一千元医药费私了,结果遭伤者家属拒绝。双方对峙至凌晨两时许,两百名武警到场暴力驱散,冲突中再有群众被打伤。

陈先生:群众一直不肯离开,对峙了两个多小时,警察带走城管后,不久就来了大批武警,一到场就打人,你拿手机拍摄就打你,把你按在地上,群众都被他们打散了。
记者:期间有没有施放催泪弹呢?
陈先生:这个没有,但就向群众喷射辣椒水,多人的眼睛被喷后不适,坐在地上无法走动,他们就来打你,你不走就打到你倒下,打到你肯散为止,打完人后就收队离开现场。

陈先生指,由于当时场面太混乱,各人只顾逃跑,根本无法知道有几多人被打伤和抓捕,据现场消息指,多人被打伤包括摊贩的家属。

化州市公安局公安,指事件并非其工作范围,拒绝回应。公安:“我们是属于处理内部事务的办公室,至于你问的事情,我们都不太了解,你可以与我们宣传办联系,他们或可提供更多资讯给你。”

宣传办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化州市河东区政府办公室人员,指他刚来上班,不清楚事件。而化州市城管办公室,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以下图片均来自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看中国配图:

(原标题:城管打伤小贩被千人围堵 警方再打围观者)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