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學院面試經驗大集合(图)

作者:李小奕 发表:2013-10-19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佛商学院

【看中国2013年10月19日讯】哈佛商学院可说是培育全球商界精英的代名词,2011年录取率为12%,如果你准备申请哈佛商学院及其它顶尖大学,以下过来人的宝贵经验,会助你一臂之力。

面试前的准备工作

听说过「非官方版的哈佛商学院面试指南」吗?据CNN报导,哈佛商学系刊《The Harbus》的职员每年都会把这份指南附在刊物内。它来自参加过面试的学生,包括通过考试、已录取哈佛商学院的学生,依据这些学生提供的「第一手见解、建言」编辑而成。以下是指南的重点。

1.做足功课

浏览各大商业新闻网站(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的商业新闻、经济学人)的头条,阅读所有看起来跟你本行相关的报导,一个也别遗漏掉。

2.融会贯通申请书内容

在面试的几个星期前,反复通读申请书,达到滚瓜烂熟的程度。

3.衣着端庄简单

男士穿合身的西装,黑色、灰色或深蓝色皆可,衬衫和领带不要太抢眼。再擦一些止汗剂,但千万别喷古龙水。女士穿裙子,至少要遮到膝盖,衣着的颜色和款式应该要简单、传统,别穿外露脚趾的鞋子,鞋跟高度介于一至三英寸。最好不要配戴华丽、香气过浓的小东西。

4.千万别迟到
哈佛学生建议,你的面试时间一旦排定,马上调整你的作息,以适应考试时间。 「你若迟到的话,毫无疑问,立即就会把面试搞砸。」指南中建议提前20分钟到达现场。

5.做好万全准备

面试的前一周,哈佛大学生提醒你「把西装拿去干洗,鞋子擦亮,理个头发,做好一切准备、锁紧螺丝,直到出发前的最后一刻。」

6.面谈试题解析

指南最引人注目的关键内容就是面试问题的解析了。大致可以归纳成「经历、领导统御、职业生涯、全球时事、学校课程、情境」等六大类型。经历、领导统御和职业生涯」的问题是想让应试人说出自己曾面对过什么挑战,以及有什么成就。而「全球时事或学校课程」方面的提问,则是用来评量应试人的洞察力。至于「情境」这类问题,考生则要做好心理准备,面对这类出奇不意的问题时,就要随机应变了。
以下列举这类「情境」问题:

(1) 你会给你就读的大学一个什么样的品牌名称?
(2) 你喜欢什么样的巧克力?
(3) 经济衰退对你有什么影响吗?
(4) 你12岁时,你的父母会怎么形容你?
(5) 解释一下,你经济学科成绩为什么拿到「C」。
(6) 除了谷歌或苹果,你关注哪一家公司?在你看来,什么样的难题会令该公司的CEO熬夜去处理?
(7) 你理想中的工作是什么?为什么?
(8) 你永远不会比别人强的是哪一件事?(真实回答是上策)

面试时尽量以清晰、有条理的方式回答面试官的提问。通常在问完制式的问题之后,面试官都会请你聊聊个人的嗜好或兴趣。如果刚好你和面试官兴趣相投,必定能为你的面试成绩加分不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