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生态体系 疯狂增长的故事只是刚开始?

发表:2013-10-20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0日讯】在中国,价格合理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快速渗透正在驱动当地移动产业的惊人增长。

当然,中国移动生态体系仍有一些缺陷。比如说,Google Play作为安卓应用的主要商店,在中国经常无法登陆。高度分裂的第三方应用商店贴补了Google Play留下的空缺,但仍制造了不少商机。此外,有迹象显示3G网络在不断普及,而4G网络的出现将进一步加速产业的发展。

运营商市场:

一家处于主导地位的运营商(中国移动)在中国具有巨大的影响力,但提供移动宽带的竞争正在向市场注入更多的竞争。

根据中国工信部的数据,2012年整体的移动渗透率约为83%。

这意味着在这方面中国已经接近世界其它地方的水平。爱立信的报告显示,2013年6月全球移动渗透率为90%。

中国的高渗透率不仅限于城市地区。还包括了农村地区。在2011年,爱立信发现,生活在中国农村地区的90%人口拥有一台移动设备。而且受访者中的80%年收入不少于9260美元(约合人民币56456元)。

在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中,中国移动有最大的用户基础,至今一共有惊人的12亿用户。

而3G用户的竞争则更为接近:与竞争对手相比,中国移动的3G用户占比更低,因为中国移动的3G网络质量较差,而且在较贫穷的农村地区积极扩张。

设备市场:

中国的设备市场是未成熟的,存在高度的竞争。因为3G网络的引入,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出货量已经飞涨。实际上,在未来一年里,中国智能手机用户将超过功能机用户。

中国现在占了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的38%。

中国已经接近智能手机的临界点。还要不到一年时间,中国的智能手机用户将超过功能机的出货量。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仍然没有那么集中。中国有7家积极的大型智能机制造商,一共控制了69%的市场份额,同时大量的小厂家控制了剩下的31%份额。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高度倾向于定价在300美元以下的廉价设备。

安卓是中国主导的操作系统。

10-29岁的用户是智能手机的早期用户,在2011年12月占有了66%的设备。2012年该比率下降到60%,显示了智能手机正在向其它年龄段的用户普及。

iOS设备黑色和灰色市场的广泛存在——也就是来自香港和海外的设备,已经使iOS设备的中国市场占有率大幅高于出货量显示的数据。

移动商务、移动广告和社交网络:

大部分机构的估算显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智能手机和3G数据计划的广泛使用,最终将使中国成为世界移动商务的领导者。

到2013年年末,中国移动商务市场价值将达到242亿美元。

69%的中国消费者表示,他们曾经使用智能手机购买产品或服务,而美国的比例只有46%。

中国消费者是疯狂的移动购物者:77%曾经使用智能手机购物的中国消费者表示,他们一周至少移动购物数次。

到2013年年末,中国移动广告市场将达到21亿美元。

中国已经占了苹果应用商店下载量的15%。

到2014年年末,中国移动游戏将形成一个30亿美元的市场。

与美国相比,更高比例的中国智能手机用户活跃于多个社交网络。

中国三大社交网络(新浪微博、Qzone和人人)的大部分流量来自于移动设备。
 

来源:华尔街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