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出现两次 “地震鱼”再现美国南加州(图)

发表:2013-10-21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加州13日在卡塔利那岛(Catalina Island)附近发现皇带鱼后,18日在圣地牙哥海滨市(Oceanside)海滩又发现了一条皇带鱼。游客首先发现了这条皇带鱼的尸体,然后在下午5时左右打电话报了警,警方联络了圣地亚哥海洋世界,斯克里普斯研究所和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代表回应说这条鱼有13.5英尺长。尸体被切成数段,放在冷却器中等待进一步研究。

【看中国2013年10月21日讯】美国南加州卡塔利那岛上周才发现一条长达18尺的皇带鱼,不到一个星期,圣地牙哥也传出发现一条长达14尺的皇带鱼,引起众人围观。这种鱼类近年来在海域多次出现或被捕获,渔民常将它与地震联想在一起。

皇带鱼(Oarfish)又称地震鱼,也称为深海龙王鱼,学名是“勒氏皇带鱼”,身体为银色,特征是从头至尾上方有1条红色的背鳍,栖息在3000公尺深海,主要分布在太平洋与印度洋深海,是全世界最长的硬骨鱼。由于皇带鱼大多栖息于深海,过去被捕获的纪录并不多,但南加州在一星期内就出现了两次,非常罕见。

“洛杉矶时报”指出,皇带鱼最长可以长到50尺,大约15.24公尺,这次在圣地牙哥海边被发现的皇带鱼,比上星期在卡塔利那岛发现的皇带鱼略短,大约只有14尺,由于十分少见,仍然吸引了许多民众围观。

这条被海浪冲上圣地牙哥海滨市(Oceanside)海滩的皇带鱼被发现之后,海滨市警方马上就通知圣地牙哥海洋世界、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等机构,最后由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收走,未来可能会将皇带鱼尸体切断做为研究之用。

古人将皇带鱼神化为海龙王、河神、龙王、龙宫使者,捕获它的人会遭遇不祥,不论是欧洲还是亚洲都有着相同的传说,像是会发生地震、海啸,或是吃下它会得怪病而死。科学家解释,这并非不祥之兆,而是它们生活在深海,靠各种鱼类为食,体内含有高浓度重金属,尤其鱼皮上含有生物汞,千万不可以生吃。

台湾近两年来,多次发现到皇带鱼踪迹,今年4月16日,宜兰南方澳渔船捕获两只地震鱼,长度都超过4公尺。巧合的是,当天就在伊朗发生芮氏规模7.8强震;隔天17日,在巴布亚纽几内亚又发生6.8强震;20日接着在四川发生雅安大地震,让渔民觉得“这也太巧了吧!”


宜兰南方澳渔船No.366春何丰捕获地震鱼。(图/船员陈皇旗提供)

2012年8月,花莲县秀林乡遭苏拉台风蹂躏后,民众在加湾社区海边发一只勒氏皇带鱼,一个人扛不动,出动了11名居民,才将长达4公尺、近百台斤的地震鱼抬上岸,分给社区邻居加菜。


花莲2周内连震186起,也曾捕获地震鱼。

2012年6月,花莲地区两星期内接连发生近百起地震,紧邻的台东县渔民在海里捕到深海鱼皇带鱼,鱼身长220公分,虽然算小只的,还是引发民众围观。


台东渔民捕到俗称地震鱼的深海皇带鱼,鱼长220公分。

在台东发现地震鱼前一星期,台中一中退休老师林进贤清晨6点多到花莲立雾溪出海口附近散步,发现一尾大鱼在海上浮沉,接着被浪冲到岸边,他前往查看,发现是一尾长达4公尺的地震鱼,附近的钓友看到也啧啧称奇,但也有人担心大地震将再度发生,收拾钓具回家准备防震。花莲发现的勒氏皇带鱼最长纪录达5.8公尺

2012年10月,墨西哥南部Cabo San Lucas海岸也有1只6公尺长的皇带鱼冲上海岸,戏水的游客猛地看到这大尾的“怪东西”饱受惊吓,还以为是什么深海怪兽!不过,这只地震鱼没有落入饕客肚中,海滩管理人员费了好大的劲儿,把它送回大海。

来源: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