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改造食物的大新闻(图)

发表:2013-10-25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5日讯】三天之前墨西哥政府全面禁止生产基因工程改造过的玉米。一位墨西哥法官裁定它对环境有构成立即伤害的危险,故此立即禁止在墨西哥境内种植基因工程改造过的玉米。在这个禁令之下孟山都这类公司将不可以再在墨西哥境内种植或销售他们的玉米。

在此同时Kauai岛的郡立议会立法指定农田所有人必须说明他们所使用过的杀虫剂名称以及所生产的作物曾否经过基因改造。这个法案还规定农田所在地必须离开医院、学校与住家以及其他地点至少500英尺。

夏威夷大岛的郡议会则初步通过一项法案禁止露天耕耘,繁殖、发展或试验与基因工程相关的收成作物或植物。这个尚待进一步正式立法的法案也禁止生化科技公司在这个大岛上作业。

更大的震撼或许即将在华盛顿州爆发。使用邮寄投票方式的该州选民正在发起522号草案运动,强制所有经过基因改造的有机农作物都须贴上标签。深知支持对基因改造生物贴上标签的美国民众多达93%,只要一个州通过立法,其他各州都会群起效尤,这些基因改造的生物技术巨头为保障既得利益,势必全力以赴阻止更多的州立法通过标签规定。

但是今非昔比,情况的发展并不如预期那么顺利。华盛顿州的检察总长Bob Feguson在星期三具状控诉杂货制造业协会GMA。这个专门在国会里推销垃圾食物的协会一直是反对加贴标签动议的最大金主。它所吃的官司是说它在隐匿为它提供献金者身份期间非法收取并花费了7百多万美元。

献金的来源现在终于曝光了,竟然是百事可乐、可口可乐、美国雀巢,通用磨坊以及好几家垃圾食物制造厂商。起诉书指出GMA协会的领导阶层开了好几次秘密会议计划透过洗钱途迳取得贿赂并非法隐匿提供献金的厂商名单,不让华盛顿州的选民知道。这样就直接违反了选举透明法中的规定。

孟山都的作风与害怕消费者挞伐的垃圾食物供应商大不同。它从未隐匿它曾经为了消灭抵制它的行动投入了4百多万美元。事实上GMA协会、孟山都以及另外几家提供献金的厂商总共挹注了1千7百多万美金试图挡下华盛顿州要立法规定必须贴上标签的提案。这笔金额大到打破了华盛顿州过去的相关纪录。

华盛顿州正在举行投票。计票结果将在11月5日出炉。虽然赞成的票数在最近的几次民意调查中都居领先地位,但是支持民众知情权的人士担忧财源丰沛的媒体广告会误导选民投票反对这项提案。

令他们记忆犹新的是去年加里福尼亚州的37号提案。在孟山都与它的同夥花了4千6百多万美金在这个掏金之州游说选民之前,支持这个法案的民意调查一直遥遥领先。

争取贴上基因改造食物标签的战争与相关的洗钱活动令人不禁要问:为什么蒙山多与垃圾食物供应商愿意每年花上几千万美金不让民众知道他们所吃的食物的真相?食品大亨究竟想隐瞒什么?他们害怕你知道之后会发生的事又是什么?

孟山都对民众说他们的产品是土司面包问世以来的最佳食品。多年来他们都在保证生产基因改造食品可以减少杀虫剂的使用;增加产量;减少灌溉用水以及提供更美味又更营养的食物。

但愿他们说得对。

但在基因改造食物问世之后的过去20年,研究结果发现它们使用更多的杀虫剂,而风味、营养、产量与水资源的消耗则丝毫没有改善。反而制造了许多对大量投入的有毒杀虫剂有抗药性的农作物以及自身变成活生生的杀虫剂工厂的植物。例如孟山都的Bt.玉米就已经被环保署正式列入杀虫剂类。

有鉴于基因改造食品成长快速民众又不断被大量的错误讯息所误导,民众对于基因改造食品越来越需要既明确又可靠的知识。现在一个已经拥有10万多个会员的食品决议网站与负责科技机构合作举办免费线上基因改造食品的迷你高峰会。10月25至27日好多位全球的顶尖基因改造食品专家将在这次网络讲习会之中提出专业见解,并且大力号召采取必要行动。蒙山多恐怕会对即将动员起来兴师问罪的几十万开窍民众高兴不起来。你如果热爱生命,关心食品安全,热衷于追求事实真相,你就会愿意登录进入这个网站(http://gmosummit.org/)。

假如你愿意提供一臂之力协助华盛顿州的选民投赞成票你还可以登入这个网站(http://yeson522.com/volunteer-for-yes-on-522/)做义工。

今天到11月5日之间华盛顿州会发生什么事情无法预测。但是光看已经立法规范基因改造食品必须加贴标签的地方已经有墨西哥,夏威夷与全世界64个国家这个趋势已经成形。

或许作为世界居民的我们,总有一天终于能够就我们所知为我们所吃的食物而发言吧。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