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办证:素质、规矩和效率

作者:今又是 发表:2013-10-26 0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6日讯】这其实是个可以非常庞大而又宽泛的主题。放在普通老百姓的日子里呢,非常现实,说复杂也不复杂,说不复杂呢,也要看个人处理此类事情的能力,以及个人所处的城镇行政效率

在美国,护照、驾照、车牌照;学生证、房产证、(孩子)出生证;还有各种其它如图书卡、保险卡、医疗卡,和个人与家庭的有关此类名目还真不少,还基本都有有效期,最好别错过。

想要做到不错过,以前就靠记忆或笔记了,俗语说的好:好脑子不如烂笔头,说的是,事情多了,也总有些事,脑子在五年十年后记不清的时候,于是分类的生活笔记就很重要。电脑出现后,此类记录就非常方便了,可以用不同家用软件做记录,甚至把类似大件电器的保修期和发票都完整地通过记录分类记下,然后添加上提前醒示的功能。之后呢,很多事情,只要你经常在电脑上走动,大致就不会错过有效期,无意间做成麻烦,比如驾照。

这次碰巧我将家里所有电脑全部升级,忽地就错过了驾照更新,跑去办理,结果发现驾照的有效期和护照挂在了一起,护照过了期,那么驾照就不能因为缺了法规的带有照片的有效证件予以更新。于是赶忙去办。

今天就将三件事情放在一起集中去办了。很多细节和环节事先查阅了电脑相关资料,也不是非常清楚的,于是心中总有些忐忑不定。早上六点半起来梳洗完毕,五十分钟的车程,我提前一个半小时带着隔夜准备好的办证所需的一应文件出发了。也是另外的忐忑,生怕早上上班高峰时的车流,影响我准时按时到达办证处。这出于我长期百事留足余地的习惯,结果真是碰到了车祸引起的堵塞,然而由于我放宽了时间,到达办事地点的时候,时钟正正好好指向规定的九点。心安了许多。因为我非常不喜欢迟到和延误,长期工作里养成的“职业习惯”吧。在纽约工作时,没有比态度、质量和守时更讲究的事了。这三个方面出了错,一个人就没有了好的口碑,而坏的名声一旦传开,等于是自断生路,于是小心之外就是谨慎恪守不成文的“工作条例”。

办证啊,叫我带啥就带啥了。准时倒地儿一瞧,办事处明亮整洁、安静次序、道道办事环节里都是问候在前,微笑在后的温馨。结果,纽约当初需要排队四到六小时外加流程时间的同类事,今早只花了我三十五分钟的时间。而从第一件事到最后一件事办完,三个不同跨区域地点的办事,整个过程包括开车在内,只花了我三个小时。

回家的路上就一直在想,里面什么是共同,什么是讲究,什么是关键。终了发现,就是三件事:素质、规矩和效率。按理说,效率是素质和规矩的综合结果,好像应该就是必然的事。其实不一定。因为只有当去办事的人和办事者共同理解并默契在那样的理解里协调互惠的时候,效率才会成为如此地优化和迅捷。

好的办事效率在办事人和办事者之间的影响有多大呢?好的素质、规矩和效率后的结果,通常会大大节约彼此的时间;也能在互相理解、遵守和协动中,提升效益,还给彼此对方留下好的印象,等于是为一个偶尔的互相来往,增添了好的生活记忆。逐渐久了,就能做成一方的人文风气,长久地温馨可人。这可是好的生活和有质量的生活里,非常重要的因素。谢谢那些高素质、守规矩、工作如此高效率的政府工作人员!

来源:美国中文网博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