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大头娃娃”十年命运(组图)

发表:2013-10-27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7日讯】


“大头娃娃”事件远去已经十年。十年来,他们有的入土为安,有的长高入学,但都随着时间流逝默默淡出公众视野。但当我们走入这些家庭,才发现劣势奶粉的伤害并没有随时间消逝,幸存下来的受害者并没有获得健全的人生,他们的生命被劣质奶粉彻底改变。他们是劣质奶粉的受害者,也是痛苦延续的承受者。图为阜阳大蔡村的婷婷是曾经的大头娃娃,现在的婷婷体形瘦弱,与当初生病时浮肿虚胖的形象判若两人。


图为曾经的“大头娃娃”婷婷一个人出神地望着门外。她的父母说她反应较慢,性格也十分内向,总是不愿与人交流。


事件之后,阜阳再未出现因劣质奶粉致病的患儿。当初最先发现病情的医生感慨:“是这些患病的孩子,为后人做出了贡献。” 图为2013年9月21日,安徽阜阳,与健康成长的弟弟相比,作为曾经的大头娃娃,婷婷明显有些沉默寡言。


图为大头娃娃悦悦的百日照。照片上的她,因为食用劣质奶粉而全身浮肿虚胖。


曾经的大头娃娃悦悦在看电视。而除过这台电视机,她的家中再也找不出其他像样的家具。


十年过去,曾经的“大头娃娃”悦悦摊开双手,两根食指却无法伸直。六岁时,悦悦上了一年级。因为双手食指无法正常用力,握笔写字对她来说成了一件难事。写不了几行字,右手就会发酸。为了控制笔,她不得不将笔攥在手心。后又发现悦悦胸骨有些隆起,到医院看了后,医生告知悦悦得的是佝偻病。


图为悦悦一天天长大,持笔已不像小时候那样一把抓。但她依然只能将食指轻轻搭在笔上,无法用力。


2013年9月20日,安徽阜阳,女儿悦悦十年前喝过的劣质奶粉包装袋,宋振福至今依然保留着 。这18个塑料包装袋上面已灰尘累累,被一根细棉线捆成一摞。因为当初食用了这些奶粉,宋振福的女儿宋悦悦成了大头娃娃。十年来,这些奶粉袋一直被他视为“证据”,悉数收集放在屋角。


阜阳“大头娃娃”事件爆发后,调查组对当地2003年3月1日以后出生、以奶粉喂养为主的婴儿营养状况展开普查,因食用劣质奶粉造成营养不良的婴儿达229人。经调查组核实,阜阳市共有12名婴儿因食用劣质奶粉造成营养不良而死亡。图为2013年9月20日,安徽阜阳,曾经因食用劣质奶粉而夭折的女儿的照片,刘海皊依然保留着。


安徽阜阳,在张林伟家里,至今依然保留着一盒劣质奶粉。长年诉讼,也让他积攒下一沓材料。


女儿蓉蓉因食用劣质奶粉夭折之后,张林伟与爱人又生下一儿一女。一晃十年,两个孩子都已长大。有了女儿蓉蓉夭折的经历,儿女们的一举一动,他都在在背后十分关注。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