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陽「大頭娃娃」十年命運(組圖)

發表:2013-10-27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7日訊】


「大頭娃娃」事件遠去已經十年。十年來,他們有的入土為安,有的長高入學,但都隨著時間流逝默默淡出公眾視野。但當我們走入這些家庭,才發現劣勢奶粉的傷害並沒有隨時間消逝,倖存下來的受害者並沒有獲得健全的人生,他們的生命被劣質奶粉徹底改變。他們是劣質奶粉的受害者,也是痛苦延續的承受者。圖為阜陽大蔡村的婷婷是曾經的大頭娃娃,現在的婷婷體形瘦弱,與當初生病時浮腫虛胖的形象判若兩人。


圖為曾經的「大頭娃娃」婷婷一個人出神地望著門外。她的父母說她反應較慢,性格也十分內向,總是不願與人交流。


事件之後,阜陽再未出現因劣質奶粉致病的患兒。當初最先發現病情的醫生感慨:「是這些患病的孩子,為後人做出了貢獻。」 圖為2013年9月21日,安徽阜陽,與健康成長的弟弟相比,作為曾經的大頭娃娃,婷婷明顯有些沉默寡言。


圖為大頭娃娃悅悅的百日照。照片上的她,因為食用劣質奶粉而全身浮腫虛胖。


曾經的大頭娃娃悅悅在看電視。而除過這台電視機,她的家中再也找不出其他像樣的傢俱。


十年過去,曾經的「大頭娃娃」悅悅攤開雙手,兩根食指卻無法伸直。六歲時,悅悅上了一年級。因為雙手食指無法正常用力,握筆寫字對她來說成了一件難事。寫不了幾行字,右手就會發酸。為了控制筆,她不得不將筆攥在手心。後又發現悅悅胸骨有些隆起,到醫院看了後,醫生告知悅悅得的是佝僂病。


圖為悅悅一天天長大,持筆已不像小時候那樣一把抓。但她依然只能將食指輕輕搭在筆上,無法用力。


2013年9月20日,安徽阜陽,女兒悅悅十年前喝過的劣質奶粉包裝袋,宋振福至今依然保留著 。這18個塑料包裝袋上面已灰塵纍纍,被一根細棉線捆成一摞。因為當初食用了這些奶粉,宋振福的女兒宋悅悅成了大頭娃娃。十年來,這些奶粉袋一直被他視為「證據」,悉數收集放在屋角。


阜陽「大頭娃娃」事件爆發後,調查組對當地2003年3月1日以後出生、以奶粉餵養為主的嬰兒營養狀況展開普查,因食用劣質奶粉造成營養不良的嬰兒達229人。經調查組核實,阜陽市共有12名嬰兒因食用劣質奶粉造成營養不良而死亡。圖為2013年9月20日,安徽阜陽,曾經因食用劣質奶粉而夭折的女兒的照片,劉海皊依然保留著。


安徽阜陽,在張林偉家裡,至今依然保留著一盒劣質奶粉。長年訴訟,也讓他積攢下一沓材料。


女兒蓉蓉因食用劣質奶粉夭折之後,張林偉與愛人又生下一兒一女。一晃十年,兩個孩子都已長大。有了女兒蓉蓉夭折的經歷,兒女們的一舉一動,他都在在背後十分關注。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