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炮制假新闻“公媳约” 官媒纷纷中枪(图)

作者:穆一然 发表:2013-10-28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穆一然综合报导)近日一则《老汉约炮女网友,发现对方是儿媳》的新闻上了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等各大官网以及众多省市报纸,次日刊登原新闻的《黑龙江晨报》发致歉信,称此新闻是捏造,并揭造谣者是穆棱市文广新局外宣部副主任韦洪基。此官员大谣随即引发网络热议,有网友评价道,假新闻、假记者我们都不怕,怕的是真记者假新闻,而且这样的记者还是“先进”,是发扬“先锋模范”的党员。

25日《黑龙江晨报》发致歉信,称其报纸在24日刊登的新闻《老汉旅店见网友,一开门傻了——“跟我开房的咋是儿媳妇”》经多方核实系假新闻。经穆棱市公安局证实,炮制此新闻的作者是穆棱电视台记者韦洪基。致歉信的最后《黑龙江晨报》称“该报记者虽要求韦洪基协助拍摄案件当事人照片,但没有能够深入当地详细采访,为此,我们诚恳地向广大读者致歉”。

据介绍,韦洪基是穆棱市文广新局外宣部副主任,因“成绩突出”曾获黑龙江省建功立业先进个人和牡丹江市劳动模范、牡丹江市十佳新闻工作者以及穆棱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2010年12月穆棱市委组织部曾表彰他是“一名素质过硬,多发好稿的高产记者”,有2000多件新闻作品先后在中央和省级新闻媒体发表,“58条新闻被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多家院校选为范文在学生当中交流”。

此新闻事件被网友冠名“官员大谣 谣翻中国”,众多网友都在期待官方怎么处理这起官谣。网友讽刺道:“官媒不谣才是新闻!”有网民表赞同称,这事没什么奇怪的,“造谣是那个党夺取天下的武功秘籍……”也有网友表示,这就叫“州官能放火,百姓不能点灯”。

“纸上建筑”在凯迪社区发文《真记者、假新闻》称,“秦火火之流捏造假新闻不算奇怪,怪的是载誉资深的真记者也炮制假新闻,还是一位主管宣传战线的干部,可真为广大从业者树立了不一般的榜样”,我们真正怕的是真记者假新闻,尤其这位记者还是党的“模范人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