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V开网店卖古董

作者:郭晓昊 发表:2013-10-28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8日讯】在受到许多网友的质疑后,“南派三叔”不仅发长微博反击,更在微博上称:“‘玛瑙类和古代艺术品假一赔百’,围观的朋友如果发现假冒,来我们库房指正,奖金十万。无任何理由七天退换货物,只要不是恶意多次,运费我来负责。”记者发现,尽管如此保证,但店里卖出的几乎全是百十多元的饰品项链。

开店卖古董实为炒作?

“我的古董文玩店实体店将在成都、杭州陆续落地,VIP厅放在杭州龙井,陆续放出藏品。”近日,知名写手“南派三叔”弃笔从商,在淘宝上开了家古董店,出售包括玛瑙、古代珠饰、法器、佛像、武备、文玩杂项等百余种商品。其中最贵的一件是标价为298万元的“战国贵族蜻蜓眼”,不断遭到网友质疑,有人说这是“潘家园10块钱的货”,还有网友认为这有为其日后的小说炒作的嫌疑。

“拥有770多万粉丝,倘若其中百分之一的人买他东西都不得了。”有行家对“南派三叔”的声明不以为然。记者发现,“南派三叔”已在线上开设了漫工厂和书店,此次进军古董店应该是其“转型升级”的又一大动作。

鉴定古董谁说了算?

记者将该店一些商品的截图发给本地的一些艺术品行家和商家进行比对,得出的意见并不是很统一。“有些是‘工艺货’,骨雕稍微好一点,但似乎是藏文化或中东地区的用品,价格也应该没有标价那么贵,佛像品相相对好一些,但价格不太好估量,历史不会太悠久。”

行家迟先生(化名)对公众人物或者名人开店的现象不置可否,“谁都可以打开门做生意,关键看东西真不真,精不精,性价比高不高。”另一位玩家老李则认为许多东西都是新仿的,觉得“南派三叔”充其量就是个古玩爱好者:“看他的这些藏品,就知道谈不上内行或专业。”

尽管线上的网友对店里的商品有赞有弹,但“南派三叔”仍坚称自己的东西全部保真,最初先说按淘宝规矩假一赔十,后来又发微博称:“玛瑙类和古代艺术品假一赔百,围观的朋友如果发现假冒,来我们库房指正,奖金十万。无任何理由七天退换货物,只要不是恶意多次,中通运费我来负责。”

但记者发现,店里卖出的几百件商品几乎全是百十来块的饰品项链。其中还有一项差评:“月光白玉项链(配佛牌)589元,严重差评!”买家“zhuzhu05713”表示:“项链说明是月光石,但是收到的却是粉晶,图片已经上传,大家可以自己对比。太过分了!”

鉴定古董究竟谁说了算?昨日,截至发稿时,“南派三叔”并未对此作出回复。

“战国蜻蜓眼”究竟值多少钱?

尽管古董无绝对标准,但活跃在这个市场中的行家和藏友通过多方比对,可以尽量得出一个参考价格区间。“虽说拍场上所谓的名家旧藏能增加一件东西的附加值,但买东西首先要看性价比。”玩家劲松认为“假一赔十”的说法并不能作为投资的保障。

记者了解到,蜻蜓眼是古代一种饰品的俗称,是用琉璃制成的,据说有辟邪的功能。尽管有专家认为其独有的魅力和文化内涵价值千金,但记者查阅拍卖记录后发现,被吹捧得如此之高的蜻蜓眼跟传统门类比起来真可谓相形见绌。

数据显示,该品类在国内上拍的次数总共只有8次,其中只有两次成交,六次流拍,且经手的没有一家是全国知名的拍卖行,成交价最贵的“战国蜻蜓眼”也只有区区22400元。而在其他一些电商平台上,“蜻蜓眼”琉璃珠的价格多在数百到数千元之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