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所需的营养品(图)

发表:2013-10-31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0月31日讯】

1.健康脂肪:

改善脑细胞。大脑细胞结构主要包括健康脂肪,其中最重要的是欧米伽3脂肪酸。大脑需要不断自我修复,增加神经元,因而需要更多更好的欧米伽3脂肪酸。富含该脂肪酸的食物包括:三文鱼、金枪鱼、亚麻子油、菜子油、核桃、小麦胚芽油和鸡蛋等。

2.抗氧化剂

保护大脑。随着年龄增大,自由基会随着血液系统攻击脑细胞,若不补充抗氧化剂予以遏制,则会导致大脑记忆逐渐丧失。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包括:蓝莓等浆果、蜂胶液、西兰花、胡萝卜、大蒜、紫葡萄、菠菜、大豆、茶、西红柿和全谷物等。

3.酪氨酸白:

激发脑力。大脑中除了神经元之外,还有帮助大脑传递信号的神经传导物质。酪氨酸和色氨酸等重要神经传导物质不足会导致大脑工作失常。多吃富含此类营养的食物有助于提神醒脑,提高注意力。比如,奶制品、鸡蛋、海鲜、大豆等。

4.水:

给大脑补液。轻微脱水就会降低大脑能量,导致记忆受损。专家建议,每天至少摄入1200毫升,相当于每天6杯。

5.维生素与微量元素:

必需建材。某些维生素和矿物质是大脑必需的“建筑材料”。其中最关键营养包括:维生素B6、维生素B12、维生素C、铁、钙等,若缺乏会导致学习障碍。可以适量吃些燕麦、牛奶、猕猴桃等。

6.膳食纤维:

调节大脑能量供应。膳食纤维有助于持续调节大脑能量供应。富含纤维的食物包括:葡萄干、西兰花、青豆、菠菜、杏仁、猕猴桃、橙子、梨、带皮苹果、大麦和糙米等。

来源:网络健康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