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爱乐交响乐团巡演 台湾龙重返法国舞台

发表:2013-11-03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3日讯】《解放报》周末版在文化版以大版篇幅报道台湾的爱乐交响乐团。

台湾龙重返法国舞台

台湾爱乐交响乐团11月9日在巴黎举行欧洲巡演的首场演出。《解放报》周六在文化版发表长篇报道,以该报记者中秋节前后的短暂台湾行为主线,带领读者去发现并认识这个1986年才正式成立的年轻乐团,透过乐团日益成熟并丰富的表演曲目,展示台湾日益强大的文化力量。

这篇文章就以“龙之再来”为题。文章写道,原本以农业和贸易为主的台湾如今已经工业化和商业化。戒严令也早已被民主所取代。文章以略带调侃的语气写道:与之相伴而行的是对歌剧、对当代艺术的热衷这些布尔乔亚似的堕落。不过,台北当代艺术博览会虽然已经有20年的历史,是亚洲国家最早的当代艺术沙龙,但却尚未能吸引欧洲人的注意。那么,为什么要去台湾呢?

文章回答说:一是为了那里的故宫博物院,那里珍藏着最丰富的中国艺术品。在这一点上,应当感谢当年坚决反共的蒋介石,他在逃离中国大陆时带走了中央帝国的珍宝。去台湾的第二个理由,是那里有正宗的中国文化,那里的中国餐饮比北京或上海的餐饮更精致,那里的书法仍然传承了传统。共产党中国在文革期间简化汉字时应当知道,他们同时也裁减掉了许多现实与历史。

这篇文章介绍了台湾爱乐交响乐团的成立和发展,显示这个年轻的乐团正越来越在国际舞台获得承认,也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艺术家参加演出。

11月9日,台湾爱乐交响乐团将在巴黎第8区的嘉禾厅(Salle Gaveau)演出,这是该乐团自1997年后首次重回法国舞台。演出曲目有伯辽兹(Berlioz) 的罗马狂欢节序曲、西贝柳斯(Sibelius)的D小调小提琴协奏曲、还有台湾作曲家钱南章《诗经五曲》等。乐团总监吕绍嘉曾在1988年获得法国贝桑松国际青年指挥大赛奖;《诗经五曲》将由女高音林孟君咏唱。《解放报》文章在结束时写道:作为亚洲四小龙之首,巨人台湾正继续悄然前行。

(节选)

(原标题:台湾爱乐交响乐团欧洲巡演:巨人台湾悄然前行)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