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体引网友恶搞“你的工作有什么意义”(组图)

发表:2013-11-04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4日讯】虽然杨澜已经在微博上澄清“有什么意义”的问题是事先说好的,但是这个问句已经成为最热的“杨澜体”了。

(杨澜体格式:___,你好!我是___。恭喜你成为___!我们都为你感到骄傲!我的问题是:对于……买不起钢琴的孩子,你的工作有什么意义?)

10月29日晚,刚被任命为联合国和平使者的郎朗,参与联合国微访谈,名嘴杨澜在微博上助阵提问。本来就是一个比较正式的采访而已,不料杨澜语出惊人:“郎朗,你好!我是杨澜。恭喜你成为联合国和平使者!我们都为你感到骄傲!对于世界上买不起钢琴,甚至生活在战乱和饥荒中的孩子,你的工作有什么意义?”问题一出,网友哗然。

不少网友将关注点落在了“你的工作有什么意义”上,有人直接炮轰“杨澜这是来砸场子的吗”。于是截至截稿时间,杨澜提问的微博转发量已超过5万次,评论突破2万条。网友反应赞弹两极,有炮轰杨澜的,觉得杨澜的问题与郎朗担任和平使者没有必然联系,“主持人水平就这样啊”;也有帮杨澜说话的,觉得是中国语言寓意丰富,部分网友不看上下文,“把杨澜的引导式问句曲解为反问句了”。

杨澜自己昨日也在微博喊冤“我给郎朗的问题完全是善意的,请别误会”、“我事先已与他沟通好”。但是网友们围观这个访谈留下的关于意义的点评实在是太欢乐了,于是“杨澜体”就这么火了。

网友妙答“有什么意义?”

●意义就是让买不起钢琴的穷孩纸们羡慕嫉妒恨,导致他们奋发图强努力赚钱直到买得起钢琴。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学好语文多么重要啊!

●可以弹琴给他们听。

●杨澜老师给郎朗的作文题目?

●让他演奏凑钱呗。

●强烈建议高考语文750分。


中共的红媒体人和红代言人对答,你说有什麽意义?

网友恶搞“杨澜体”

舞美师:杨澜,你好!我是舞美师。恭喜你成为高露洁代言人!我们都为你感到骄傲!我的问题是:对于世界上吃不上饭买不起牙膏,甚至生活在战乱和饥荒中的孩子,你的“没有蛀牙”有什么意义?

老特拉福德航海:苍井空,你好!我是老特。恭喜你在大陆越混越开,已经评上老师职称了。我的问题是,光棍节即将来临,对于没有老婆没有女朋友,天天对着小电影的宅男们,你的工作又有什么意义!

上海乐居:任志强,你好!恭喜你成为姑娘们最想嫁的人,我们都为你感到骄傲!我的问题是:对于那些买不起房娶不到老婆的人,你的工作有什么意义?

王强_99:杨澜,你好,恭喜你成为电视节目主持人,我们都为你感到骄傲!我的问题是:对于世界上看不到电视,甚至生活在战乱和饥荒中的孩子,你的工作有什么意义?

凡夫见二:李银河,你好!我是凡夫见二,恭喜你成为中国知名的性学家,我们都为你感到骄傲。我的问题是,对于世界上没有女朋友没有性伙伴,甚至也消费不起大保健的没有性生活的吊丝,你的工作有什么意义?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