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瀾體引網友惡搞「你的工作有什麼意義」(組圖)

發表:2013-11-04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4日訊】雖然楊瀾已經在微博上澄清「有什麼意義」的問題是事先說好的,但是這個問句已經成為最熱的「楊瀾體」了。

(楊瀾體格式:___,你好!我是___。恭喜你成為___!我們都為你感到驕傲!我的問題是:對於……買不起鋼琴的孩子,你的工作有什麼意義?)

10月29日晚,剛被任命為聯合國和平使者的郎朗,參與聯合國微訪談,名嘴楊瀾在微博上助陣提問。本來就是一個比較正式的採訪而已,不料楊瀾語出驚人:「郎朗,你好!我是楊瀾。恭喜你成為聯合國和平使者!我們都為你感到驕傲!對於世界上買不起鋼琴,甚至生活在戰亂和飢荒中的孩子,你的工作有什麼意義?」問題一出,網友嘩然。

不少網友將關注點落在了「你的工作有什麼意義」上,有人直接炮轟「楊瀾這是來砸場子的嗎」。於是截至截稿時間,楊瀾提問的微博轉發量已超過5萬次,評論突破2萬條。網友反應讚彈兩極,有炮轟楊瀾的,覺得楊瀾的問題與郎朗擔任和平使者沒有必然聯繫,「主持人水平就這樣啊」;也有幫楊瀾說話的,覺得是中國語言寓意豐富,部分網友不看上下文,「把楊瀾的引導式問句曲解為反問句了」。

楊瀾自己昨日也在微博喊冤「我給郎朗的問題完全是善意的,請別誤會」、「我事先已與他溝通好」。但是網友們圍觀這個訪談留下的關於意義的點評實在是太歡樂了,於是「楊瀾體」就這麼火了。

網友妙答「有什麼意義?」

●意義就是讓買不起鋼琴的窮孩紙們羨慕嫉妒恨,導致他們奮發圖強努力賺錢直到買得起鋼琴。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學好語文多麼重要啊!

●可以彈琴給他們聽。

●楊瀾老師給郎朗的作文題目?

●讓他演奏湊錢唄。

●強烈建議高考語文750分。


中共的紅媒體人和紅代言人對答,你說有什麽意義?

網友惡搞「楊瀾體」

舞美師:楊瀾,你好!我是舞美師。恭喜你成為高露潔代言人!我們都為你感到驕傲!我的問題是:對於世界上吃不上飯買不起牙膏,甚至生活在戰亂和飢荒中的孩子,你的「沒有蛀牙」有什麼意義?

老特拉福德航海:蒼井空,你好!我是老特。恭喜你在大陸越混越開,已經評上老師職稱了。我的問題是,光棍節即將來臨,對於沒有老婆沒有女朋友,天天對著小電影的宅男們,你的工作又有什麼意義!

上海樂居:任志強,你好!恭喜你成為姑娘們最想嫁的人,我們都為你感到驕傲!我的問題是:對於那些買不起房娶不到老婆的人,你的工作有什麼意義?

王強_99:楊瀾,你好,恭喜你成為電視節目主持人,我們都為你感到驕傲!我的問題是:對於世界上看不到電視,甚至生活在戰亂和飢荒中的孩子,你的工作有什麼意義?

凡夫見二:李銀河,你好!我是凡夫見二,恭喜你成為中國知名的性學家,我們都為你感到驕傲。我的問題是,對於世界上沒有女朋友沒有性夥伴,甚至也消費不起大保健的沒有性生活的吊絲,你的工作有什麼意義?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