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用法语演讲20分钟获全场起立鼓掌(图)

发表:2013-11-05 1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在巡访欧洲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地时间4日下午在法国爱丽舍宫同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会谈。图为,两位首脑在会谈前亲切握手。照片=美联社、NEWSIS

【看中国2013年11月05日讯】正在法国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地时间4日中午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爱丽舍宫举行首脑会谈,并共进午餐。两位首脑就增进投资与贸易、在未来新兴产业领域合作、加深双边文化交流及韩半岛无核化等具体事宜交换了意见。

韩法携手开拓未来新兴产业

奥朗德对朴槿惠表示:“朴槿惠总统与法国有着特殊渊源。希望此次访问能够成为韩法关系发展的一个划时代的里程碑。” 朴槿惠也提到法国派兵参加朝鲜战争(韩国称韩国战争或6.25战争)一事,并表示:“有了法国这样的好伙伴,才能有今天的韩国。”

会谈结束后,两位首脑发表了联合声明,签署18项合作协议。奥朗德邀请朴槿惠在2015年“韩法交流年”再次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朴槿惠也邀请奥朗德明年访问韩国。

当天,朴槿惠开展“推销外交”,积极推广在韩法首脑会谈上谈论的“创造型新一代尖端产业”领域合作。朴槿惠出席韩法经济界人士座谈会,用法语发表演讲。她表示:“希望此次座谈会能够成为让两个位于欧亚大陆两端的国家梦想共同繁荣并为这一梦想携手并进、共创辉煌的契机。”当天,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会长许昌秀、韩法首席执行官俱乐部委员长赵亮镐、法国雇主协会主席Pierre Gattaz等280余名两国经济界人士出席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朴槿惠以安装韩国产电池的法国电动车为例表示:“如果法国领先的基础科学和宇宙航空及能源技术与韩国的尖端IT及商用化技术相结合,两国的未来新兴产业将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她还谈及韩国导演奉俊昊执导的电影《雪国列车》,这部影片改编自法国同名科幻漫画原著。

接着,朴槿惠参观了位于巴黎附近的雷诺电车中心,并听取了关于LG化学和雷诺在电池方面的合作情况说明。听取时在场的有LG化学副总裁金潘锡、从小被领养到法国的法国数码经济部部长福勒-佩勒林和雷诺总裁卡洛斯-戈恩。

朴槿惠用法语发表20余分钟演讲

朴槿惠出席韩法经济界人士座谈会时,从头到尾用法语发表了长达20余分钟的基调演讲。她提到执导过《新桥恋人》的法国著名导演雷奥-卡拉克斯等人的名字,表现出对法国文化的熟悉和热爱。演讲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长时间热烈地鼓掌。法国雇主协会主席Pierre Gattaz笑着说,朴槿惠的法语无可挑剔。在场的一位韩裔侨民说,法语中很难发音的“r”音和连音都发得非常标准,真令人惊叹。

朴槿惠当天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首脑会谈时,也用法语讲了结束语,并被奥朗德称赞“这是世上最好听的一段话”。在法韩人会会长金元勇(音)说,法国人对法语抱有强烈的自豪感,对会讲法语的外国人很有好感。青瓦台宣传首席秘书官李贞铉说,总统之所以用法语演讲,是为了通过突出总统留学法国的经历,强调两国经济交流的重要性,增加亲近感。

朴槿惠从小对法国非常感兴趣,学生时代就研读过法国历史书,还学了好几年的法语,准备赴法留学。据悉,她的父亲、前总统朴正熙曾鼓励她努力学习法语。

朴槿惠巡访时,总是通过用当地语言演讲来赢得到访国家国民的好感。今年6月访问中国在清华大学演讲时,开头和结尾的4分钟都使用了中文。今年9月二十国峰会(G20)期间,在等待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共进晚餐时,还用中文开玩笑说“饿死了”。

今年5月访美面向参众两院进行共同演讲时,讲了约30分钟的英文。而且在没有翻译陪同的情况下,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边聊天边散步10余分钟。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