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官正回乡挑战“习八条” 网民荐王岐山查处(图)

发表:2013-11-05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官正由随扈保护下回江西老家。

【看中国2013年11月05日讯】今年75岁的吴官正是上饶市余干县乌泥镇人,11月2日,微博上贴出大量吴官正衣锦回乡的消息。

苹果日报报导,北京时间11月2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纪委书记吴官正与其夫人、儿孙返回江西老家余干县祭祖。

媒体称,为此当地官员劳师动众、大肆铺张迎接,主要街道都张灯结彩,各个大路口被特警、交警封锁,车辆不得通路。接送吴官正的包括法拉利、保时捷等豪华车辆,车队经过时,现场万人空巷夹道欢迎,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大力鼓吹的厉行节约规定格格不入。有网民称当晚余干县城灯火辉煌,如同白昼。

据悉,吴官正与同乡妻子张锦裳,带同儿孙,一家人回乡祭祖。虽然中央规定领导人要轻车简从、不得封路等,但当地官员却隆重其事,大肆铺张,超越了许多现任中央领导人出行的排场。

当地网民称,余干县政府为迎接吴官正一家到临,率先将县城内的主要街道都打扫干净,两边房屋张灯结彩,各个大路口被特警、交警封锁,县城内整条迎宾大道更被封闭,所有车辆,包括单车都不许通过,长期不开的路灯这时都亮了,民众称从未见过。

当天上午吴官正的车队抵达县城,现场更是万人空巷,鞭炮声不断、硝烟漫天。接送吴官正一家的豪华车队,由法拉利、保时捷、宝马等组成,令余干百姓大开眼界。 

吴官正一行先到乌泥镇参观其母校乌泥小学,据当地人士表示,其实乌泥小学因为吴的关系,已经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资助,每个教室和宿舍都安装了空调,洗手间条件舒适,堪比宾馆。

去年底,习近平提出被称为“习八条” 的“八项规定” ,要求官员改进作风,“轻车简从” 、“勤俭节约” ,大陆官场随即掀起“节俭风暴” 。为此,网民炮轰吴官正“知纪违纪” ,呼吁现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查处。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海外媒体评价指,吴任中纪委书记五年,中共官场贪腐严重,故有人戏称“反腐倡廉未见行(尉健行,中纪委前书记),前仆后继无官正(吴官正)” 。


余干中学师生等候迎接吴官正


晚上的余干灯饰辉煌,网友戏称“这是大城市余干县,越来越和国际接轨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