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活济州/偶来庆典:最疗愈的旅行方式(组图)

发表:2013-11-06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6日讯】“四十几年前,韩国本岛人因为政治上的限制,没办法出国玩,他们大部分选择到济州岛度蜜月。但是大家来济州岛只是随便看看;后来有一位韩国记者,觉得济州岛这么美丽,值得推广,于是参考耶稣的苦行路──‘耶路撒冷’,把济州岛的‘偶来’开发成旅行者的道路。”到底什么是济州岛的“偶来”呢?“偶来”其实是济州方言,指的是从大街通向家门前的窄小胡同;以黑色玄武岩堆积的胡同偶来,是从家和村子通向世界的路,也是呈现济州石墙路美学的独特文化。


(网络撷图)

济州岛每年举办一次偶来步行庆典(Walking Festival),共有二十一条路线,每条路线大约十五至二十公里,需行走五小时左右。这步行庆典可说是济州岛最具疗愈能力的“热点”。“济州偶来”连结济州海边和森林的步行小路,也被称为是一种“步行冥想”;对于长期生活在快步调的大都市、受够焦躁纷扰的都市人而言,是一种最佳慰藉,透过旅行济州岛,彻底享受身、心、灵的全面放松。


(网络撷图)

“偶来”是一条条弯曲的古老小径。济州观光公社的领队解释道:“古时候的人相信,把路建成弯弯曲曲的样子,可以挡风,也可以挡鬼。鬼要是撞到墙的话,就没办法继续往前走了。有句话形容济州岛‘风多、石头多、女人多’,在济州岛各处旅行,可以看到这类用石头建成的‘石墙路’。”济州偶来自然地呈现济州的固有文化和风光,参加“偶来”的旅客可零距离地亲自感受济洲岛最真实、最原始的一面。


(网络撷图)

已逐渐成为济州代表品牌之一的“济州偶来”(Ola、Ole),韩文发音与“要来济州岛吗?”很相近,因此“济州偶来”也富含招待之意。纯属自由旅行的“济州偶来”,在出发前会举行热闹庆典,让参与者一同欢庆每次的起程。除了有地图可做参考,“济州偶来”的每条路线上都有咨询站、洗手间,还有象征物作指引,例如代表济洲岛的“小马”作图示的丝带、箭头、标示牌……等等,每条路线的终点也都有大会准备的食物摊位。


(网络撷图)

参加“济州偶来”的游客不须支付任何费用或门票,独自行走在路上或是偏离道路的地方,务必自行注意安全,为了防止意外受伤,建议购买旅行者保险,如需济州当地警方的协助,请拨打112。

来源:yam 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