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濟州/偶來慶典:最療愈的旅行方式(組圖)

發表:2013-11-06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6日訊】「四十幾年前,韓國本島人因為政治上的限制,沒辦法出國玩,他們大部分選擇到濟州島度蜜月。但是大家來濟州島只是隨便看看;後來有一位韓國記者,覺得濟州島這麼美麗,值得推廣,於是參考耶穌的苦行路──‘耶路撒冷’,把濟州島的‘偶來’開發成旅行者的道路。」到底什麼是濟州島的「偶來」呢?「偶來」其實是濟州方言,指的是從大街通向家門前的窄小胡同;以黑色玄武岩堆積的胡同偶來,是從家和村子通向世界的路,也是呈現濟州石牆路美學的獨特文化。


(網路擷圖)

濟州島每年舉辦一次偶來步行慶典(Walking Festival),共有二十一條路線,每條路線大約十五至二十公里,需行走五小時左右。這步行慶典可說是濟州島最具療愈能力的「熱點」。「濟州偶來」連結濟州海邊和森林的步行小路,也被稱為是一種「步行冥想」;對於長期生活在快步調的大都市、受夠焦躁紛擾的都市人而言,是一種最佳慰藉,透過旅行濟州島,徹底享受身、心、靈的全面放鬆。


(網路擷圖)

「偶來」是一條條彎曲的古老小徑。濟州觀光公社的領隊解釋道:「古時候的人相信,把路建成彎彎曲曲的樣子,可以擋風,也可以擋鬼。鬼要是撞到牆的話,就沒辦法繼續往前走了。有句話形容濟州島‘風多、石頭多、女人多’,在濟州島各處旅行,可以看到這類用石頭建成的‘石牆路’。」濟州偶來自然地呈現濟州的固有文化和風光,參加「偶來」的旅客可零距離地親自感受濟洲島最真實、最原始的一面。


(網路擷圖)

已逐漸成為濟州代表品牌之一的「濟州偶來」(Ola、Ole),韓文發音與「要來濟州島嗎?」很相近,因此「濟州偶來」也富含招待之意。純屬自由旅行的「濟州偶來」,在出發前會舉行熱鬧慶典,讓參與者一同歡慶每次的起程。除了有地圖可做參考,「濟州偶來」的每條路線上都有諮詢站、洗手間,還有象徵物作指引,例如代表濟洲島的「小馬」作圖示的絲帶、箭頭、標示牌……等等,每條路線的終點也都有大會準備的食物攤位。


(網路擷圖)

參加「濟州偶來」的遊客不須支付任何費用或門票,獨自行走在路上或是偏離道路的地方,務必自行注意安全,為了防止意外受傷,建議購買旅行者保險,如需濟州當地警方的協助,請撥打112。

来源:yam 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