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广播电视台台长被双规 欠债30亿(图)

作者:孙蕴袖 发表:2013-11-06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孙蕴袖综合报道)据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1月5日,辽宁省广播电视台原台长史联文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被辽宁省纪委立案调查,但网站并没有透露史被调查的更多细节。由于辽宁广电与赵本山关系密切,而赵本山与薄熙来、王立军的关系又非同一般,外界猜测,史被双规与薄、王落马有关。

2月就传史联文被双规 遭辽广电辟谣

史联文在2012年4月卸任,辽宁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网站有关其卸任的报道称,4月18日,该台开会宣读调整决定,史联文不再担任辽宁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成员、辽宁广播电视台台长职务。报道称其任台长期间,“为广电的改革发展树立了标杆,是全国广电系统改革发展的学习榜样。”直至昨晚,辽宁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网站还保留着上述报道。

今年2月,史联文被双规的消息在网间被传得沸沸扬扬。大陆资深评论员、记实作家杨涛2月19日下午在微博发消息说:“辽宁广播电视台台长史联文被双规了,其麾下大将崔军已被批捕,一同被抓的,还有广告部的几个人,2008 年,史联文的搭档,当时的总编辑姜立斌就已经被抓,后被判7年,这次史联文被抓,标志着辽宁广播电视台这一届领导班子全部沦陷,留给辽台的,是近30个亿的外债和4000多人的庞大人员包袱。”而次日,辽宁广播电视台官方微博就辟谣称消息不实,称史下台系年龄原因,并非被“双规”。

今日(5日),中共中纪委网站证实史联文落马,将辽宁广播电视台官方微博的辟谣消息变为谣言。

据悉,史联文是业内有名的“百条记者”,仅1986年一年,其在央视《新闻联播》播发的新闻就有103条。

史被双规或牵涉薄、王案

史联文被双规的消息瞬间在网上引起波澜。由于辽宁广电与赵本山关系密切,而赵本山与薄熙来、王立军的关系又非同一般,外界猜测,史被双规与薄、王落马有关。

山东媒体人高贵昊曾撰文写道:不少网友在议论辽宁卫视和黑龙江卫视的节目,如“辽宁卫视和黑龙江卫视已成了赵本山卫视,一天到晚24小时,除了新闻和广告时间,基本都是在放有关赵本山和他那一帮弟子的节目,没完没了,基本每次转个台都能看见,好像东北除了赵本山和他那一帮弟子,就不剩什么。

当地民众也认为史与薄、王、赵之间必有问题。有民众表示,“绝对的有问题!仅凭东北三省的电视台对赵家班的溜须拍马就可以知道!电视台台长绝对是油水最多的官位之一。”

赵本山与江派关系密切

薄、王失势后,赵本山的“发迹史”被官媒频频曝出。1月26日,官媒新华网、人民网曝光赵本山巨额财富内幕,并披露赵第一桶“黑金”来自煤炭经营和运输。至今,钢铁、煤炭、运输业等依然源源不断地为赵本山传媒吸金,每年从这几项中得来的收益至少上千万元。

赵本山和薄熙来关系密切。6年前,薄熙来、赵本山因“蚁力神”重大非法集资骗案牵连到一起,该事件涉及113万养殖户,涉事金额上百亿。然而,薄熙来任辽宁省省长和商务部部长期间,蚁力神公司不但顶住了来自北京的调查,还得到了罕见的直销牌照。

2000年,赵本山通过春晚被江泽民相中,之后,赵靠低俗小品诋毁和抹黑法轮功。从此,赵被江系内定为“小品王”,每年必须上春晚。赵与江的情人宋祖英还是结拜兄妹,俩人同台演唱二人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