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廣播電視臺臺長被雙規 欠債30億(圖)

作者:孫蘊袖 發表:2013-11-06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孫蘊袖綜合報導)據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11月5日,遼寧省廣播電視臺原臺長史聯文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被遼寧省紀委立案調查,但網站並沒有透露史被調查的更多細節。由於遼寧廣電與趙本山關係密切,而趙本山與薄熙來、王立軍的關係又非同一般,外界猜測,史被雙規與薄、王落馬有關。

2月就傳史聯文被雙規 遭遼廣電闢謠

史聯文在2012年4月卸任,遼寧省廣播電影電視局網站有關其卸任的報導稱,4月18日,該臺開會宣讀調整決定,史聯文不再擔任遼寧省廣播電影電視局黨組成員、遼寧廣播電視臺臺長職務。報導稱其任臺長期間,「為廣電的改革發展樹立了標桿,是全國廣電系統改革發展的學習榜樣。」直至昨晚,遼寧省廣播電影電視局網站還保留著上述報導。

今年2月,史聯文被雙規的消息在網間被傳得沸沸揚揚。大陸資深評論員、記實作家楊濤2月19日下午在微博發消息說:「遼寧廣播電視臺臺長史聯文被雙規了,其麾下大將崔軍已被批捕,一同被抓的,還有廣告部的幾個人,2008 年,史聯文的搭檔,當時的總編輯姜立斌就已經被抓,後被判7年,這次史聯文被抓,標誌著遼寧廣播電視臺這一屆領導班子全部淪陷,留給遼臺的,是近30個億的外債和4000多人的龐大人員包袱。」而次日,遼寧廣播電視臺官方微博就闢謠稱消息不實,稱史下臺系年齡原因,並非被「雙規」。

今日(5日),中共中紀委網站證實史聯文落馬,將遼寧廣播電視臺官方微博的闢謠消息變為謠言。

據悉,史聯文是業內有名的「百條記者」,僅1986年一年,其在央視《新聞聯播》播發的新聞就有103條。

史被雙規或牽涉薄、王案

史聯文被雙規的消息瞬間在網上引起波瀾。由於遼寧廣電與趙本山關係密切,而趙本山與薄熙來、王立軍的關係又非同一般,外界猜測,史被雙規與薄、王落馬有關。

山東媒體人高貴昊曾撰文寫道:不少網友在議論遼寧衛視和黑龍江衛視的節目,如「遼寧衛視和黑龍江衛視已成了趙本山衛視,一天到晚24小時,除了新聞和廣告時間,基本都是在放有關趙本山和他那一幫弟子的節目,沒完沒了,基本每次轉個臺都能看見,好像東北除了趙本山和他那一幫弟子,就不剩什麼。

當地民眾也認為史與薄、王、趙之間必有問題。有民眾表示,「絕對的有問題!僅憑東北三省的電視臺對趙家班的溜須拍馬就可以知道!電視臺臺長絕對是油水最多的官位之一。」

趙本山與江派關係密切

薄、王失勢後,趙本山的「發跡史」被官媒頻頻曝出。1月26日,官媒新華網、人民網曝光趙本山巨額財富內幕,並披露趙第一桶「黑金」來自煤炭經營和運輸。至今,鋼鐵、煤炭、運輸業等依然源源不斷地為趙本山傳媒吸金,每年從這幾項中得來的收益至少上千萬元。

趙本山和薄熙來關係密切。6年前,薄熙來、趙本山因「蟻力神」重大非法集資騙案牽連到一起,該事件涉及113萬養殖戶,涉事金額上百億。然而,薄熙來任遼寧省省長和商務部部長期間,蟻力神公司不但頂住了來自北京的調查,還得到了罕見的直銷牌照。

2000年,趙本山通過春晚被江澤民相中,之後,趙靠低俗小品詆毀和抹黑法輪功。從此,趙被江系內定為「小品王」,每年必須上春晚。趙與江的情人宋祖英還是結拜兄妹,倆人同臺演唱二人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