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购买基洛级潜舰 首艘在俄交舰(组图)

发表:2013-11-09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基洛级传统动力潜舰以火力强大、噪音小而闻名。〔图/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3年11月09日讯】越南媒体报导,越南海军向俄罗斯购买的首艘基洛级潜舰,已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交舰,预计2014年初使用。一旦全数成军,将对中国辽宁号航舰构成威胁。

越南通讯社新闻网站(vietnamplus.vn)8日报导,这艘636型柴电动力潜舰命名为“河内号”预计12月底运抵越南金兰湾军事基地,届时越、俄双方将再度签署正式文件,2014年初正式接收使用。

报导称,“河内号”将是越南海军第一艘潜舰,有助维护国家海岛主权工作。越南订购的636型基洛级潜舰排水量为3100吨,下潜平均深度240公尺,最深可达300公尺,人员编制52人,装备533mm鱼雷发射管等作战武器,主要执行浅水区域反舰和反潜作战任务。

K级(Kilo class,基洛为Kilo的音译)传统动力攻击潜艇是俄罗斯海军在二战后发展的第三代潜艇。基洛级潜舰由红宝石设计局于1974年起开始设计,首艘艇1979年下水,1982年服役。基洛级原型的苏俄编号是877级鲽鱼型,而后基洛级在经过现代化等改装后形成了基洛级改良型。

基洛级改良型潜艇拥有双壳体结构,为了尽可能减少艇内噪音传播出去,在外壳上用0.8平方公尺大小的消声瓦覆盖,使得北约称基洛级为“大洋黑洞”。 根据分析,基洛级和德国209型艇的静音性能在伯仲之间,是目前世界上柴电动力潜艇中最安静的潜艇之一。

基洛级更拥有强大攻击火力,艇首拥有6具533mm鱼雷发射管,除了发射鱼雷,636级还能够发射反舰飞弹。基洛级是目前俄罗斯出口量最大的潜艇级别,未来将由拉达级潜艇取代。

越南在2009年时订购了6艘基洛级潜舰,合约总价值20亿美元(约123亿人民币),包括将在俄罗斯对越南潜艇船员进行培训。目前,潜艇正在位于圣彼德堡的 Admiralteiskie Verfi造船厂进行建造,6艘潜艇预计于2016年前全部交货。一旦形成战力,除了有助于越南争夺南海主权外,更将对解放军建构中的航舰战力构成威 胁。 

除了越南之外,同样宣称拥有南海主权的中国也于1994年引进了2艘877型和2艘636型,后来又增购8艘636型。印度、罗马尼亚、阿尔及利亚、波兰、伊朗也都有采购基洛级潜艇。


越南向俄罗斯购买基洛级潜舰主要是针对中国中国而来。〔图/维基百科〕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