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寥三行诗 获千万人共鸣(图)

发表:2013-11-10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网友为这首诗制作了精美配图

【看中国2013年11月10日讯】用三行文字来表达心中的爱,这就是在大学生诗歌爱好者中流行的“三行情书”。昨日,武大文学院公布微诗歌——武汉大学第二届“三行诗”大赛获奖作品,其中一首令众多网友高呼“感动”的诗,则因陷入抄袭风波,无法参加评选。

寥寥仅三行 获千万人共鸣

螃蟹在剥我的壳,笔记本在写我。

漫天的我落在枫叶上雪花上。

而你在想我。

这首三行情诗,以意想不到的巧妙构思,表达了“如果世界倒转,你才会想我”的思念之情,凄婉哀怨,让人神伤。

经新浪微博网友转发后,这首短诗迅速引起广大网友关注,在7日甚至一度冲进新浪热门微博榜,排在第七位。网友纷纷留言:“乍一看不明觉厉,细细揣摩后却被感动到哭。”“也许世界颠覆,你才会想我,也许我颠覆整个世界,才能摆正你的倒影!”“多么痛的领悟……你读懂了么?”网上点赞的网友众多,很多人还发起了模仿写诗狂潮。

抄袭风波起 无奈退出比赛

或许平行世界里是基围虾在剥我的壳,练习册在写我。

漫天的我落在枫叶上雪花上。

而你想到了我。

这是微博名为“嗯媛子”的网友早在10月20日就发布过的一则三行情书式微博。正当网上对武大三行诗一片赞誉时,也有细心网友发现了这篇更早的神似之作。于是,有网友质疑武大三行情诗作品涉嫌抄袭。

昨日,记者联系上武大这首诗歌的作者小雨(化名)。正在读大三的小雨表示,这首诗歌是自己在大二时随手写下的,这次看到学校组织三行诗大赛,就将这个报了上去,没想到却被指抄袭。

质疑声传来时,小雨与网友“嗯媛子”通过网络取得了联系,对方也是一位女生。昨日,“嗯媛子”在微博上发表声明:武大三行诗并非抄袭只属创意撞车。

昨天,武大文学院也公布了微诗歌——武汉大学第二届“三行诗”大赛获奖作品,其中,特地提到这首具有争议的诗歌:因为网投票数很高的041号作品与网友作品有很高的相似性,经与网友联系后双方达成共识,该作品的相似性属于创意巧合,与抄袭无关,为避免不必要的争议,该作品不在评奖考虑范围之内。

来源:荆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