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寥三行詩 獲千萬人共鳴(圖)

發表:2013-11-10 1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網友為這首詩製作了精美配圖

【看中國2013年11月10日訊】用三行文字來表達心中的愛,這就是在大學生詩歌愛好者中流行的「三行情書」。昨日,武大文學院公布微詩歌——武漢大學第二屆「三行詩」大賽獲獎作品,其中一首令眾多網友高呼「感動」的詩,則因陷入抄襲風波,無法參加評選。

寥寥僅三行 獲千萬人共鳴

螃蟹在剝我的殼,筆記本在寫我。

漫天的我落在楓葉上雪花上。

而你在想我。

這首三行情詩,以意想不到的巧妙構思,表達了「如果世界倒轉,你才會想我」的思念之情,淒婉哀怨,讓人神傷。

經新浪微博網友轉發後,這首短詩迅速引起廣大網友關注,在7日甚至一度衝進新浪熱門微博榜,排在第七位。網友紛紛留言:「乍一看不明覺厲,細細揣摩後卻被感動到哭。」「也許世界顛覆,你才會想我,也許我顛覆整個世界,才能擺正你的倒影!」「多麼痛的領悟……你讀懂了麼?」網上點讚的網友眾多,很多人還發起了模仿寫詩狂潮。

抄襲風波起 無奈退出比賽

或許平行世界裡是基圍蝦在剝我的殼,練習冊在寫我。

漫天的我落在楓葉上雪花上。

而你想到了我。

這是微博名為「嗯媛子」的網友早在10月20日就發布過的一則三行情書式微博。正當網上對武大三行詩一片讚譽時,也有細心網友發現了這篇更早的神似之作。於是,有網友質疑武大三行情詩作品涉嫌抄襲。

昨日,記者聯繫上武大這首詩歌的作者小雨(化名)。正在讀大三的小雨表示,這首詩歌是自己在大二時隨手寫下的,這次看到學校組織三行詩大賽,就將這個報了上去,沒想到卻被指抄襲。

質疑聲傳來時,小雨與網友「嗯媛子」通過網路取得了聯繫,對方也是一位女生。昨日,「嗯媛子」在微博上發表聲明:武大三行詩並非抄襲只屬創意撞車。

昨天,武大文學院也公布了微詩歌——武漢大學第二屆「三行詩」大賽獲獎作品,其中,特地提到這首具有爭議的詩歌:因為網投票數很高的041號作品與網友作品有很高的相似性,經與網友聯繫後雙方達成共識,該作品的相似性屬於創意巧合,與抄襲無關,為避免不必要的爭議,該作品不在評獎考慮範圍之內。

来源:荊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