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船直奔‘海燕’重灾区”(组图)

发表:2013-11-11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1日讯】 虽然强台风“海燕”已经毁掉了菲律宾受灾地区的基础设施,但救援机构仍然没有放弃为灾区民众提供援助的努力。布灵(Sandra Bulling)是国际救援机构CARE在当地的一名工作者。她向我们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德国之声(DW):布灵女士,您到达当地的时候情况如何?

Sandra Bulling:我们今天(11月11日)早上到达了位于莱特岛(Leyte)南部的奥尔莫克(Ormoc)。可以说,我们一下船就直接进了灾区。当地的港口已经被毁,街道两旁都是房屋的残垣断壁,房子的屋顶像毛巾一样挂在电线上。从中,你真的可以看到这股强台风是带着怎样的一股力量横扫过这座岛屿。但是,你同时也可以感觉到废墟中有动静。在城市里的加油站、药店和超级市场门前,到处挤满了排着长队的人群。

进入灾区的过程困难吗?


布灵(Sandra Bulling)已经抵达菲律宾“海燕”灾区

我们从马尼拉乘飞机前往宿务岛(Cebu),然后又从那里乘船来到莱特岛。整个过程比较顺利和畅通。但现在的问题是如何继续前进。我们目前正在前往重灾市塔克洛班(Tacloban)的路上,光是在加油站门前等待加油就用了半天的时间。我们必须买些食品,因为我们不知道接下来的路走的是否会很顺利,也不知道塔克洛班市的情况究竟如何。我们可能必须得在车里睡觉。这些问题也是目前所有救援组织需要面对的,因为我们走的是一条未知的路。没有人知道,街道清理的如何。目前媒体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塔克洛班。但我们听到的情况是,除了塔克洛班以外也有许多的城市完全失去了和外界的联系,那里的情况至少和塔克洛班一样糟糕。

媒体的报道里已经提到了当地民众的哄抢行为,以及在人群中蔓延的恐慌情绪。许多人因为饥饿,不惜使用暴力。您目前能够预测救援物资究竟需要多久才能被送到灾民手中呢?

我们今天早上和奥尔莫克的副市长进行了交谈。他说,当地政府当然在发放食物,这些都是在商店中找到的食物,和之前他们在政府大楼里囤积的食物。但这位副市长也表示,食品最晚明天就被发完,他希望第一批救援物资能够在明天或者后天到达当地。目前当地确实是在发放救援物资,但存量并无法坚持多长时间。

目前最迫切需要的是哪些物资?


难民最需要的:药品、水、食品

最迫切需要的就是医疗用品和净水。比如说在奥尔莫克,所有的输水管道和水井都遭到破坏。目前这里的人们只能够从损毁的水管中取水。我刚才在街边看到一大群人在一个断裂的水管下排起了长队,因为水管里还有水流出。所以,干净的饮用水是目前的当务之急。除此以外还有卫生措施:因为现在瘟疫蔓延的风险非常大。我听说,当地医院必须接纳数目不断增加的病人,他们许多人因为没有干净的饮用水或无家可归而患病。第三重要的物资绝对是食品:这里的人们需要食物,他们感到绝望,正想尽一切办法养活家人。

据说,遇难人数还有可能明显上升。目前的说法是大约1万人。您觉得,这一数字是否还有可能急剧上升?

有可能。我目前在这里真的无法估算,因为我们和重灾区失去了一切联系。我得到的最新信息已是昨天(11月10日)晚上的了。但在如此规模的自然灾害中,死者的数目会有所上升。因为人们还没有和所有的村庄取得联系,许多地方仍然无法获得外界的通讯和援助。我们需要再等一段时间,才能对整体情况有所了解。

布灵(Sandra Bulling)是国际救援机构CARE的工作人员,她目前正在前往菲律宾强台风"海燕"袭击重灾区塔克洛班市的路上。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