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父母坏习惯8点 影响孩子(图)

发表:2013-11-13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3日讯】家长每一举动和每一动作都会影响到孩子,所以要想孩子优秀,家长要以榜样作则,重视身教的教育,可是往往有很多父母不注意,父母哪些坏习惯可能影响孩子一生呢?跟随小编脚步一起来学习一下,一起来关心。

父母坏习惯影响儿童

1、离婚夫妻离间

离婚后的父母在孩子面前说对方坏话容易让孩子学会恨,达不到目的时就搞破坏、捣乱、进行报复。

2、过度溺爱孩子

辛苦工作,勤俭持家,舍不得给自己买东西,可是对孩子却过度大方,甚至于溺爱,致使孩子只知得到,不懂付出,不能体会到挣钱辛苦。

3、假像婚姻表面

家长们善意营造的一个貌似完整的家,并不能给孩子足够的温暖和爱,同床异梦和貌合神离带给孩子的将是对生活的不信任,对人间真情的误解!

4、性格脾气暴躁

工作繁忙压力大,有些父母脾气暴躁,性格乖僻,开口便骂,举手便打。父母这种反常的心理状态,对长期生活、成长在自己身边的子女,影响甚深。

5、对长辈不尊敬

与家里老人恶言相向,背地里若还经常当着孩子的面诅咒老人,不为孩子树立孝敬的榜样,会让孩子潜意识里认为这是正确的,不懂得爱护老人,孝顺老人。

6、说一套做一套

家长说一套,做一套,言行不一的话,对于一个没有形成适当的道德感的孩子,当他长大后面对现代社会的种种挑战、种种诱惑时,很难有定力守护好自己。

7、轻易承诺孩子

别轻易许诺孩子,但是一旦许诺就要尽量做到,没有尝试就先退缩,言传身教告诉孩子要说到做到,决不食言,防止孩子把许诺抛之脑后,靠撒谎而使自己轻易推脱。

8、语言粗俗粗口

父母的语言对孩子影响最深。一些父母在家里不讲究语言文明,夫妻间经常出言不逊,言语粗俗,对孩子骂不绝口,这些粗俗的语言像病毒一样毒害着孩子纯洁的心灵。

来源:妈妈育儿百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