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欠他一个公道(组图)

纪念先总统蒋公

作者:秉忠貞之志守謙退之節 发表:2013-11-1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5日讯】本人想谨以此文祭奠中华民国先总统蒋公中正先生。我们欠他一个公道。

写蒋公的文章,本人已经写了不少,近些年来,随着大陆历史的反思,已经开始出现了“民国热”,人民在反思中还原了当年的那个所谓的“国民党反动派的头子”的形象。是的,我们蒋公一个公道!

今天绝大多数人开始知道和了解蒋公从清末开始追随国父中山先生革命,参加了辛亥革命的浙江起义,参加了二次革命,讨袁护国。在国父广州蒙难之时,不顾个人安危陪伴在国父身旁,抗击陈炯明的叛乱部队。之后他作为黄埔军校校长培育出一代代新中国和后来的“新中国”的将军们,他领导国民革命军挥师北伐,推翻北洋政府,从建民国,东征西讨平定军阀残余的叛乱,抗击日寇取得胜利,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尊严。抗击俄国在中国的代理人的护国戡乱。然而终因种种原因以失败告终,退守台湾。

在台湾的岁月中,他时时不忘总理遗嘱,一心要反攻救国,终因实力和其他原因抱憾终生!但是,他对台湾的治理为今天台岛终于实现三民主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他一生背负的骂名太多,可是,今天细细反思这些骂名没几个能够站得住脚的。

第一,“反动派”,他哪里反动?他又反了谁的动?他从参加革命就是追寻三民主义理想,虽然中间曾经有过对共产主义的萌动,但是通过对苏俄的实地考察后他放弃了那个乌托邦式的念头。他在重建中华民国的过程中遭遇了想像不到的困难,外国的威胁,异党的阻挠,他均是以大局为重,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为先。这算哪门子的“反动”?

第二,“屠夫”,虚假的历史冠以他“杀人如麻”的罪行。今天当历史开始大白于天下之时,我们看看,他杀谁了。他杀的是拿枪造反,危害人民的恶人,他杀的是国家和政党内部触犯法律的罪人。北伐结束的时候,他搞过镇反吗?他杀过一个放下武器的北洋兵吗?面对知识份子无时无刻对他的指责甚至谩骂,他搞过反右吗?他把哪个知识份子划为这派,那派了吗?他煽动过哪个学生成立过“蓝卫兵”、“白卫兵”了吗?他甚至多次被学生包围国民政府并且要求亲自出来接见!他发动过文革吗?他对文化历史,经史子集,文物古迹保护还恐不及。如果没有他将大多数文物在抗战时移往后方,戡乱时移往台湾,今天我们还能剩下什么?他没有发动那些迫害人民的运动,相反他发起的新生活运动却使得整个民族的道德水平在很短的时期有了飞一般的提升。为了后来的全民抗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就连当时的日本外相在给天皇的奏折中都写道:“不要小视中华民国政府的新生活运动,新生活运动是排日运动的开始,是支那民族飞跃的一个基础,他的作用对我大日本帝国占领中国将会有很大的困难……”。他重视教育,在抗战初期他想到的是先把学校的教授、老师和学生接到后方,在抗战最为困难的时期后方的学校全部免费食宿由国家供给,教授和老师的薪水比那些前方浴血奋战的将士还高。因为他知道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强盛需要的是有知识,有文化的贤者,不是流氓无赖!

第三,“腐败”。今天我们来看看那些对他污蔑的词汇中有一个词是“四大家族”。史实如此吗?蒋宋孔陈确实是亲属关系,蒋宋是姻亲,孔宋是姻亲,孔蒋是连襟,蒋陈是世交,蒋公参加革命的介绍人就是陈立夫和陈果夫的亲叔叔陈其美先生,陈其美又是蒋公的金兰盟兄,论辈分陈氏兄弟是蒋公的晚辈。可是他们真的是“四大家族”吗?谁能告诉我蒋家有什么资产,他们的资产无非就是浙江奉化的那些蒋氏祖产。孔宋两家倒是做生意出身,但是,当抗战爆发的时候,孔宋两家在上海和南京的支票不都变成了废纸了吗?虽说有后来的孔家在戡乱时期的投机倒把。但是,蒋经国上海“打虎”,确实也起到了敲山震虎,孔家也是收敛了很多,更何况孔祥熙先生多次出任中华民国财政部长,财政部账目一清二楚,宋子文先生出任财政部长时期更是用自己平生所学为国家增加大量收入。

宋家在1949年后来到美国可以说基本是白手起家,因为他们在国内的固定资产没了,支票、证券又一次变成了废纸。更有甚当宋美龄女士2004年去世的时候只有20万美金的存款和一处在上海的房产(这处房产今天在不在都不好说,这和没有又有什么区别)。

至于陈家,1949年后来到台湾不久即离开政府岗位,陈立夫先生去往美国,白手起家开办养鸡场养活一家。陈果夫先生离职后过的清苦,甚至看病都没有钱,还是蒋公资助。

这就是“四大家族”?不要说后来,就是在大陆时期,他们的资产比起当时中国真正的那些家族富豪也是如同萤火之光!说道腐败,我想请大家回忆一下,1945年以前,中共骂国民党的词汇基本是“反动”,可有骂他们“腐败”?腐败是1945年以后才有的,大家可以去好好看看。我绝对承认1944年—1949年在大陆期间的腐败,但是造成腐败的原因是什么?首先是战争。世界史承认的二战时期是1939年到1945年,可是中国却遭到长达14年的侵略,8年的全面侵略,这给当时刚刚开始从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转型起步和刚刚甚至还不完全结束战乱的中国带来的后果是什么样,大家可想而知。当战争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灾难,从民生到经济,从物产到文化,破坏力之大难以表述。谁不愿意自己的家庭能过上好日子,谁不愿意自己的父母和子女能每日三餐吃饱吃好。但是,战争无情的给这些最基本的理想带来了毁灭,当战争将要结束的时候,从官员到百姓那种对物质需求的贪婪开始爆发。这种爆发不是中国才有,看看英国、法国、德国这些当年经济比我们强大百倍的国家,在战后的复苏之中也出现了贪腐的现象,这是战争造成的。不要说当时的中国,就是今天的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这样的发达国家你让他在本土打上14年的战争试试,打完了,他要还能国泰民安我就把眼珠子挖出来当泡踩!这种腐败是特定的历史环境下造成的,是可以通过法律、监察和恢复经济在一定的时间内治愈的。可是我们的父辈和祖辈的百姓在某种煽动下没有给他时间!他开始整治腐败,但是,新的卫国战争和国内破产的人们不愿给他时间,使他首尾难顾。

第四,“独裁”。他真的独裁吗?独裁是什么?本人理解是一个人君临天下,金口御言,执掌生杀大权。他真的这样吗?我们来看看,且不说他管不著的,就说他管得了的地方。国民政府从新统一后,大小残余军阀对政府是貌合神离,阳奉阴违。为了一己之私利不惜起兵造反,独裁者的天下有这样的事情吗?看看今天的北韩。还有他三次被迫下野,受人排挤。试问一个独裁者会这样吗?看看几年前的埃及、伊拉克,再看一次北韩,哪个独裁者被逼迫自动下野了,萨达姆自动下野了吗?金日成和金正日父子自动下野了吗?有这样的独裁者吗?而且他是1942年后才真正的成为国家的最高元首,之前他只是中华民国军事委员会委员长,而最高元首,也就是中华民国政府主席是林森先生,不是他。他不是老大,又怎么能叫独裁者呢?试问哪个独裁者不是这个国家的最高元首?学生敢围攻政府,要求他亲自接见。大学教授敢不理他,甚至敢对他动武。可是没见过哪个教授被他害死,有这样的独裁者吗?新闻媒体敢连篇累牍的抨击他,甚至谩骂他。异党在他的眼皮子底下出版刊物。试问,有这样的独裁者吗?

第五,“卖国”。这一点也很重要,很多年前,在讲到他时都说他“卖国”。今天我们看看,他卖什么国了。抗战之中和结束时,他废除了百年来中国所有的屈辱的不平等条约,他收回台湾、东北,对于蒙古他只承认自治。这叫什么“卖国”?

综上所述,他究竟哪里做得不对了?人无完人,他也有他的缺点。可是我们看看他到底是功大于过,还是过大于功!当1966年,大陆这边开始新一轮,也是最彻底的在摧毁中华传统道德的时候,他着重加强对台湾人民从小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教育。今天中华民国护照可以通行世界131个国家,和全民素质的水平难道没有关系吗?而这全民素质的来源不就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教育吗?

扪心自问,当数年前蒋公纪念堂前的牌坊上的“大中至正”被换成了“自由广场”的时候,那些主张更换的绿毛龟们你们就不怕受到天谴吗?你们摸着你们的良心想想,没有蒋公能有你们的今天吗?你们整天拿着“二二八”没完没了,现在可以告诉你们,当年曾不止一个人,甚至蒋夫人都曾经劝说蒋公到美国成立“流亡政府”。可是蒋公没有同意,他一心要将国父的事业进行到底。如果他真的为自己考虑,到美国做个挂名的“流亡政府”领袖,把你们全丢给毛贼,别说一个“二二八”,一千个、一万个“二二八”也不止了吧!当今天我们开始还原历史,还原蒋公的时候。你们在搞什么“去蒋化”。蒋公的雕像被你们拆毁,“大中至正”变成了什么“自由广场”!你们太忘恩负义了吧!

有人会说我是什么“蒋粉”,我还告诉你们,我还就是了。本人的祖父是中央陆军军官学校(即黄埔军校)第十期毕业,老太爷一生对蒋公只有一个称呼就是:“校长”!祖父对我们的家训就是:“忠孝节悌,礼义廉耻”!这八个字哪里不对了?今天还有多少人真正的在信守这八个字!

纪念蒋公,纪念这位保卫了中华民族和中华民族血脉的民族英雄是吾辈之责任。希望天下有良知的炎黄儿女共同纪念这位中华民族伟大的领袖,共同纪念那些为了中华民族复兴和抵御外辱而牺牲的先烈先贤们!

请不要再欠他这个公道了,因为我们欠了太久了!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