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无闻却为最重要的华尔街公司

发表:2013-11-15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5日讯】布罗德里奇金融解决方案公司(Broadridge Financial Solutions)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戴利(Richard Daly)可能是当今公司治理领域最重要的人物了,他的公司负责为全球各地数以千万计的股票投资者代理投票和计票。事实上,布罗德里奇代理了美国85%的流通股投票,这个比例在美国以外地区是72%——该公司每年以纸质和电子形式寄送的投资者通讯文件约在20亿份上下。

正是戴利从事的代理投票和股东联络事业,让股东们能够扭转公司的现状,在必要情况下他们甚至可以将大公司的董事扫地出门。但是,戴利没有从他试图赋权的那些投资者那里收获敬意,他的核心业务几乎被投资者视为垃圾邮件,那种只会给邮政局增加负担并且很快就会被丢到垃圾桶里的废纸。就拿代理声明书来说,布罗德里奇每年要寄出5,000万份,但只有不到5%进行了投票。

“美国存在一种投资者参与危机,它对长期繁荣存在影响。”戴利敲着桌子强调。在布罗德里奇官网的一段视频中,戴利继续着自己慷慨激昂的演说:“然而选秀节目里的选手动不动就能号召到数百万人投票,即使那对他们的财务福祉并无影响。”

对于戴利的这番大声疾呼,情况真像他说的那番不堪?别急着下结论。当谈到代理投票这门生意,布罗德里奇处在一个令人艳羡的位置,近乎垄断。即使代理声明被扔进了垃圾桶,该公司仍然财源滚滚。去年,布罗德里奇的总营收达到了24亿美元。这个数字比2012年高出6%,比2007年则高出17%,布罗德里奇正是在这一年从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分拆出来的。不过,自分拆以来,该公司经常性收费类收入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可观的6%。

这些收入大多数并非来自布罗德里奇的真正客户——券商,而是来自IBM和辉瑞(Pfizer)这样的公司,它们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要求支付经纪商佣金来寄送股东通讯文件。布罗德里奇正是典型的外包服务公司,它代表其券商客户处理一切事务,并向上市公司开出账单。然后,该公司在抽取佣金后将剩下的手续费移交给券商。布罗德里奇的营运利润率维持在13%上下,该公司去年的净利润为2.1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0%,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其代理的共同基金数量出现飙升。从自动数据处理公司独立出来以后,布罗德里奇的股价翻了一番,而同期标普500指数的总回报率是41%。

“布罗德里奇是华尔街上你从未听说过的最重要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迪克•格拉索(Dick Grsso)如是说,他认识戴利已近30年。

事实上,布罗德里奇凭借处理行政事务获得了增长,这些事务包括记录保存、开票、纳税申报、证券转移、清算、结账以及其他有必要但却乏味的杂务,它们跟大多数券商的商业目标没有太多关系。

自美国存管信托公司(Depository Trust Company)在1973年创建以来,对于股票所有权的追踪一直是通过簿记,而不是通过实体占有。纽约市中心那些腋下夹着股票凭证在公司间疾奔的外勤人员已经让位于电子记录以及“行号代名”(street name)中代表投资者持有股票的经纪人。

这就为那些有义务与股东进行沟通的公司提出了一个治理难题。这也为一些公司带来了机遇,只要它们能够成功确定以及追踪持股人是谁。

“在我们之前,没有人提供这种实用型的金融服务外包。”戴利说道。

戴利出生在纽约皇后区,他在1979年进入这个行业,当时他由罗斯会计师事务所(Touche Ross)的一名注册会计师成为美国独立选举集团(Independent Election Corp)的首席财务官,后者是这个行业中最大的代理服务公司之一。戴利熟悉纽约而且工作勤奋(他自夸四年级时就送过报纸),他在跳槽之前升任该集团的首席运营官,之后又成为汤姆森-麦金农公司(Thomson McKinnon)的首席运营官,从而对华尔街机构事务部门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掌握。

1987年夏天,戴利想重返代理服务行业。他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向经纪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贴牌寄送股东通讯文件。戴利说服代理权征集公司D.F. King的亚瑟•朗(Arthur Long)投资他的公司。不幸的是,在资金到位之前,朗就因癌症去世。

这样,戴利在1989年将自己的新生公司卖给了自动数据处理公司这家巨头,成为后者的代理服务事业部门。在被收购之后的第一年,戴利就迅速签下31家客户。1992年,自动数据处理公司收购了戴利的前雇主美国独立选举集团。到1999年,美国银行和券商名义上所持股票的投资者沟通事务有90%是由该事业部门负责处理。

在自动数据处理公司内部,戴利为一个强大和独立的布罗德里奇奠定了基础。举例来说,戴利花费1亿多美元在长岛建造了一处面积达643,000平方英尺的印刷设施,那里每天平均可以制造500多万个信封。2007年4月,在戴利成功说服自动数据处理公司的管理层之后,后者同意将其事业部门分拆成独立的公司,并且不用支付税费。

虽然布罗德里奇看似没有什么重量级的竞争对手,但风险总是存在的,即竞争者可能来源于公司外部。在这样一个时代——像Twitter这样的初创公司能够对诸如新闻传播那样历史悠久的行业构成挑战——戴利需要保持警觉。

戴利的有利条件包括:他在华尔街的深厚人脉以及他久负盛名的可靠性,对于不容易发生快速变化的大型金融公司来说,后者大有帮助。

“你希望找到循规蹈矩的人。”爱德华-琼斯公司(Edward Jones)的首席执行官诺曼•伊克(Norman Eaker)说,“他们不会过于浮华,但他们能够巩固金融体系。”

在代理服务之外,戴利做了很多努力来拓展公司业务。例如,2010年,布罗德里奇花费7,800万美元收购了NewRiver公司,后者垄断了通过电子形式向共同基金寄送招股说明书的业务,并且是退休金及年金市场的关键服务供应商。最近,布罗德里奇跟埃森哲公司(Accenture)取得合作,双方将在欧洲和亚洲提供诸如结算、簿记以及记录保存这样的清算办公室服务。

为了让投资者真正去阅读他们的股东通讯文件,戴利进行了名为Fluent的最新尝试。这是一款基于网页的产品,它能通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桌面电脑向投资者提供安全、准确的股票和基金信息。诸如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瑞银集团(UBS)这些旧有的代理服务客户已经在向它们的客户提供贴牌的Fluent产品。

“我从苹果的报刊应用获得消息,我妻子则从Facebook查看新闻。登录一家网站和输入密码已经不再是人们的生活方式了。”戴利说,“我们将为人们提供获取信息的途径,而且我们不在乎人们是不是认为它重要。”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