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拉风:骑“宝马”抬轿子浩浩荡荡娶新娘(组图)

发表:2013-11-15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5日讯】骑着高头大马,带着浩荡的迎亲队伍,用婚轿把娘子娶进门!

昨日,这么“拉风”的仪式,在漳州市区江滨花园至同益广场1.5公里的马路上上演。由于队伍浩大,画面精彩,过路市民纷纷围观。

好拉风:娶亲路上,引众人围观

芗城区江滨花园,新娘子郭毅群家的楼下,红彤彤的婚轿,着古服的轿夫、丫鬟,以及一头棕色宝马齐聚。昨天早上6点30分,新郎官陈瑞昌出现,他头戴大红帽,戴着大红花,身披唐装。

经过众多伴娘的轮番“调戏”后,新郎终于进门见到新娘。7点整,新娘子盛装霞帔,头披红盖头,走在大红伞下,坐上轿子

“起轿”,喜婆一声令下,4个丫鬟敲起大锣,舞起凉伞。新郎官翻身跃上高头大马,走在迎亲队伍最前列。

锣鼓声声,浩浩荡荡,数十名亲朋紧随其后,很是壮观。路上遇到这样壮观的架势,路人纷纷回头围观。“太有才了”、“好幸福呀”、“太有创意了”……不少路人直呼很有“中国风”。

新创意:新娘子提议仿古婚礼

“我们两家距离就1.5公里不到,这样的距离,骑马抬轿迎亲的方式,很合适。”新娘子郭毅群说。

两位新人介绍,人生大喜事他们不想走寻常路,所以新娘子提议效仿古代婚礼。两人弄来设备请来人员,并在网上淘到了古代的行头,全部费用下来,只要4000多元,他们觉得很低碳,与众不同又具有纪念意义。

据了解,这对新人都是漳州人,29岁的新娘在厦门工作,32岁的新郎在漳州工作,两人异地发展感情,谈了两年恋爱,终于喜结良缘。

此外,进门后,还有漳州芗城区古老的娶妻习俗。在“做大人”古俗中,12碗汤圆,新娘新郎分别要一一尝遍,代表12种祝福和甜蜜;将米筛置于头上,以过滤掉灾害;还要拿红绳子量腰围,再将两人的红绳子打结,代表永结同心。

来源:东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