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拉風:騎「寶馬」抬轎子浩浩蕩蕩娶新娘(組圖)

發表:2013-11-15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5日訊】騎著高頭大馬,帶著浩蕩的迎親隊伍,用婚轎把娘子娶進門!

昨日,這麼「拉風」的儀式,在漳州市區江濱花園至同益廣場1.5公里的馬路上上演。由於隊伍浩大,畫面精彩,過路市民紛紛圍觀。

好拉風:娶親路上,引眾人圍觀

薌城區江濱花園,新娘子郭毅群家的樓下,紅彤彤的婚轎,著古服的轎夫、丫鬟,以及一頭棕色寶馬齊聚。昨天早上6點30分,新郎官陳瑞昌出現,他頭戴大紅帽,戴著大紅花,身披唐裝。

經過眾多伴娘的輪番「調戲」後,新郎終於進門見到新娘。7點整,新娘子盛裝霞帔,頭披紅蓋頭,走在大紅傘下,坐上轎子

「起轎」,喜婆一聲令下,4個丫鬟敲起大鑼,舞起涼傘。新郎官翻身躍上高頭大馬,走在迎親隊伍最前列。

鑼鼓聲聲,浩浩蕩蕩,數十名親朋緊隨其後,很是壯觀。路上遇到這樣壯觀的架勢,路人紛紛回頭圍觀。「太有才了」、「好幸福呀」、「太有創意了」……不少路人直呼很有「中國風」。

新創意:新娘子提議仿古婚禮

「我們兩家距離就1.5公里不到,這樣的距離,騎馬抬轎迎親的方式,很合適。」新娘子郭毅群說。

兩位新人介紹,人生大喜事他們不想走尋常路,所以新娘子提議效仿古代婚禮。兩人弄來設備請來人員,並在網上淘到了古代的行頭,全部費用下來,只要4000多元,他們覺得很低碳,與眾不同又具有紀念意義。

據瞭解,這對新人都是漳州人,29歲的新娘在廈門工作,32歲的新郎在漳州工作,兩人異地發展感情,談了兩年戀愛,終於喜結良緣。

此外,進門後,還有漳州薌城區古老的娶妻習俗。在「做大人」古俗中,12碗湯圓,新娘新郎分別要一一嘗遍,代表12種祝福和甜蜜;將米篩置於頭上,以過濾掉災害;還要拿紅繩子量腰圍,再將兩人的紅繩子打結,代表永結同心。

来源:東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